Thursday 23 December 2010

『菩薩身影』憶捨身菩薩——李彩蘭師姊

◎ 雪隆/何彥燕(懿彥)

來不及說再見,心里雖然難過不舍,但一想到您已成為捨身菩薩,我就提醒自己把心裡面的悲傷轉化成祝福。

憶起與您短暫的緣分,讓我心存感恩。感恩有機會和您結上那尾班車的緣分,您讓我的感覺就是很善良、單純,有著沖勁、發心力願的菩薩。

您在營隊時分享您加入慈濟的歡喜、承擔及成長,回到心靈故鄉的喜悅,雀躍地分享著被上人受證的心情,展望著回來馬來西亞發心力願的承擔。

想起營隊的最后一天早上,您身體不適,大家手忙腳亂的照顧和關心您,也幫忙收拾好您的行李,可是因為課程還在進行,我們只好托大隊輔代照顧您。

第一節課過了,你沒來;我們一直等一直等,您都沒出現,大家心裡很擔憂,您到底怎麽了?早上的靜思精舍尋根,有位夥伴還在提起您一定很想回到靜思精舍。到了下午我們才知曉您進了醫院,而且動了手術,我們想應該沒什麽大礙,大家也抱著稍微安心的心搭上飛機回馬。

回來的這段日子雖然忙碌,每天早上起來禮佛三拜的時候都為您祈願,每晚還是不忘為您獻上祝福。每每想到您,都希望您好好地,希望您趕快回來和我們一起精進。

但是到十二月十五日的早上,聽到了您情況惡化,陸陸續續從台灣傳來了很多關於您信息,我的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錯愕的心真的很難接受,一個可以動、可以笑,活動自如的人,怎麽一霎那就不見了,讓我內心的撞擊很大。

一直到了聽到您的師兄決定幫您完成遺願,捐贈器官的那天早上,同一時聽著上人前天的開示,心裡覺得很悲痛,眼淚也不聽使喚的留下來了。事后同仁夥伴告訴我:要把眼淚收起,我們要化成祝福讓您成為大捨菩薩的心願,因為前一晚您的檢驗沒通過,我們祈求著您的心願可以達成。

您的發心,讓您的願都能圓滿,但願您就如您的法號——慈康,健健康康地再回到菩薩道來。

您是我們的老師,因為您帶給了我太多震撼的生命教育,這也是我離無常最接近的一次 ,我會永遠把您帶給我的教示永遠記在心頭,精進不懈地行走在慈濟菩薩道上。

感恩與祝福您,大捨菩薩!

備註:筆者在受證營隊時與彩蘭師姊同組,這一則是筆者想對師姊說的心裡話。感恩師姊這位捨身菩薩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命的震撼教育。

菩薩身影 - 李彩蘭師姐拓展生命的寬度和深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