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December 2010

海外培訓志工 返心靈故鄉

180 
一千多位海外慈濟志工,12月4日開始在花蓮靜思堂展開五天四夜營隊活動。圖為此次課程地點:二樓講經堂。(攝影/高雄人文真善美李黎鐘)

週六,2010年 12月 4日 【陳怡君/花蓮報導】

佛教慈濟基金會「海外慈濟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12月4日在花蓮靜思堂舉行開營典禮,全球五大洲、23個國家與地區,一千一百多位海外慈濟志工回台參與五天四夜營隊。證嚴法師將親手致贈福慧紅包給每位慈濟委員慈誠。8日圓緣返回各國後,繼續推動大愛與關懷。

一千多人將接受證嚴法師的祝福
五天四夜的研習會中,安排有四大志業課程讓志工更加深入慈濟的精神理念之外,並希望藉由研習讓海外慈濟人相互交流;此外,也能在歲末之際,感受家的溫暖與祝福。課程中講師們分享慈濟歲月的點點滴滴,勉勵海外志工志為菩薩,守護眾生,同時也透過人文志業的課程分享,

讓海外志工體會人人都是創造清流的小水滴。

今年23個國家與地區的學員包括:馬來西亞、美國、中國大陸、印尼、新加坡、菲律賓、加拿大、香港、南非、泰國、澳大利亞、日本、巴拉圭、越南、法國、阿根廷、英國、紐西蘭、約旦、墨西哥、哥斯大黎加、荷蘭與德國等地。不同膚色、不同宗教的志工齊聚一堂,長途飛行雖然讓人疲憊,學員看來卻精神奕奕。

大馬志工逾全體半數 南非見首位慈誠

今年南非祖魯族回來了第一位男性志工--札雷奇杜(Zakhele Dumisa),7日,他將和5位祖魯族女性志工同時受證,成為南非祖魯族第一位慈誠。札雷奇杜和其他五千多位祖魯族志工在生活貧脊的黑色大地,儘管本身條件困苦,仍發心立願、盡心盡力幫助族人,關懷愛滋病患、每天提供午餐給失去雙親的愛滋遺孤。

此外,隊伍浩蕩長的馬來西亞,從去年(2009)開始號召1108位志工,齋戒108天,在歲末祝福感恩會中以最清淨的身心表演《無量義經》音樂手語劇,用音樂與肢體來詮釋佛經意涵,深入經藏,帶動志工精進在慈濟菩薩道上,凝聚向心力。這次馬來西亞共回台585人,有506位志工受證,佔全數受證人員的二分之一以上,足堪全球慈濟人的典範。
4日開營典禮時,服務志工熱情迎接海外學員的到來,700多位工作人員投入服務。課程中,有人專心聽講,有人勤做筆記,此次難得回來,人人都相當珍惜這樣的機緣,把握學習的機會認真吸收舊法新知,期待將慈濟的真善美帶回去,接引更多民眾參與志工服務,創造人心祥和的美麗家園。


(文:陳怡君 報導: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2010/12/4)

新聞轉載自慈濟大愛網海外培訓志工 返心靈故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