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December 2010

『志工早會』青春慈悲 幸福智慧

20101226 
2010全球慈青日,12月26日在花蓮靜思堂圓緣,上人開示:「人間的青年菩薩很令人感動,讓我感覺到地球還有希望…」。圖為:全球慈青上台演繹手語劇。(攝影者:徐政裕,時間:2010/12/25)

週日 ,2010年 12月 26日 【慈濟基金會/台灣報導

【證嚴上人12月26日志工早會開示】

一年一度的全球慈青日研習,25日起在花蓮靜思堂正式展開並於26日圓緣,今日志工早會上證嚴上人看到來自全球各地的慈青菩薩,叮嚀著說,慈青的使命即是佛心師志行菩薩道。

「在慈濟裡不只是學佛,在學佛中還要把佛心貼上自己的心,所以是佛心;還要身體力行在人群中,所以是師志,行菩薩道就是慈青的使命。」

親身力行佛真理   崩壞世間有使命
上人說,「慈青社已經十八年了,最近這幾年受證的時候,常常聽到年輕菩薩們來到我面前跟我說『上人您的孩子回來了』,聽到這一句話我就知道,是我的慈青長大了,出社會了、成家了,而且也回歸慈誠委員的系統,所以他們來受證,都是說孩子回來了,多貼心啊!」

上人欣慰慈青能從學校畢業後,持續投入志業,也能以學長會的方式持續帶動學弟妹們,讓慈濟精神能代代傳承、棒棒接力。特別是在科學昌明的現代社會,全球氣候四大不調,澳洲夏日降雪、歐洲大雪陸空交通受困,現代人的使命不再只是守護人倫道德,還要能夠保護地球、節能減碳。

娑婆世界現危機   非素不可正思惟

為了推動環保與素食的概念,自去年(2009)起,全球慈青推動「百萬青年百萬素」運動,一年來於各地也受到熱烈的響應,而回想起慈青推動素食,來自於上人輕輕地一句話。

「去年的這個時候,慈青日的圓緣我去參加,為他們祝福,結束的時候,我要出來,他們同聲呼喚,『敬請師公保重身體,常住世間』我聽到就輕輕回過頭,說一句話『要我身體健康常住世間,就是要你們素食』。我貼心的慈青,就這樣開始推動,這樣輕輕的一句話,他們聽入心坎裡去!」

上人開示,「現在的地球、現在的氣候,這樣危機重重都是因為眾生共業,他們聽進去了,他們深信正法,佛法是生活正確的方向,是非常科學、非常哲學,也是生理學、也是心理學。慈青有智慧,信受奉行,開始發心立願以行動表達出來,落實在生活。」

體悟真法得歡喜   傳承人間善知識

全球各地慈青為了推動素食上街推廣,透過活動、音樂會、講座、行動劇……等等方式,上人讚歎這是智慧與慈悲的新時代青年。而上人也深深期許教育志業體,也能帶動學生茹素護生愛地球。

「人間的青年菩薩很令人感動,也讓我感覺到地球還有希望,期待我們慈濟中學的孩子,看看慈青有這樣的純真、熱愛地球,愛護自己的生命與身體健康,希望就讀我們的慈中的孩子們,老師多輔導,讓我們的孩子是未來的棟樑、主人翁。」

013a   013b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慈青社, 積極學習料理手藝在校內推廣素食。(攝影者:幸新恬,地點:696 Marset St., Chula Vista, CA 91911,日期:2010/11/14)
 
新加坡慈青在社區環保點裡投入,慈青楊家興分享自己為何堅持做環保。(攝影者:張佑平,地點:新加坡靜思堂,日期:2010/11/07)
 
 

新聞轉載自慈濟大愛網青春慈悲 幸福智慧

時代新青年,以清淨的身心投入人群,守護著地球,推動素食與環保,除了是人間青年菩薩的典範外,更是未來地球的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