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pril 2011

雪隆畢業慈青燕子歸 再締慈濟緣

JY_KL20110416_03a_lgs 
來自不同大專及學年的畢業慈青齊聚討論與分享,希望通過大家愛的力量把畢業慈青呼喚回到慈濟。【攝影:梁貴勝】

, 2011年 4月 16日 【梁貴勝/雪隆八打靈報導】

雪隆慈青學長會于四月十六日在雪隆分會會所首次舉辦了一場“歷屆慈青聯絡人聯誼會”。出席者除了來自雪隆九所個大專歷屆慈青聯絡人及幹部以外,還包括即將畢業的在籍慈青幹部。


配合雪隆慈青二O一一成立十五週年慶,雪隆慈青慈懿學長會於年初開始著手策劃“燕子歸來”專案,同時也積極通過各種管道去造冊及聯繫過去的畢業慈青,期望因雪隆慈青成立十五週年慶的因緣,除了能邀請大家回來歡慶慈青十五週年慶以外,能跟慈濟再次締結善緣。

為了更有效率和快速地聯絡過去十五年來畢業的慈青,雪隆慈青慈懿學長會於二O一一年四月十六日在雪隆分會會所首次舉辦了一場“歷屆慈青聯絡人聯誼會”。出席者除了來自雪隆九所個大專歷屆慈青聯絡人及幹部以外,還包括即將畢業的在籍慈青幹部。

《菩提心要~新青年心曙光 》是證嚴上人對慈青種種殷殷期望,就在大家恭聼之後,雪隆慈青慈懿學長會行政窗口張傳溢學長對學弟妹說:“不要讓師公需要人時,回頭找不到孩子。”他語重心長地呼籲所有在場的畢業慈青要發揮團體及愛的力量,把徘徊在慈濟門外已久的夥伴們都找回來幫上人繼續推動救人救心的志業。

◎ “燕子歸來”專案開跑

“學長會的目標非常清晰,都作了短中長期的目標及規劃。短期的目標,是希望在今年十月份的十五週年慶的晚會上邀請三百位畢業慈青出席,續而從中再呼籲一百位畢業慈青今年末的‘全球慈青日’時,一起回台去見師公上人。”

傳溢學長表示這是短期的目標,而中期的目標是希望在二O一二年度在學長會有一百位活躍的學長姊一起配合慈懿會陪伴在大專的慈青學弟妹們。至於長期的目標,是希望雪隆慈青歡慶二十週年的時候,雪隆累計的受證慈委的畢業慈青會人數可以達到兩百位。(注:目前累計受證慈委的畢業慈青人數約七十位)

“有了明確清晰的目標,卻要恆持的執行力,用愛把畢業慈青都呼喚回來。”雪隆分會志業體同仁王巧梅學姊跟學弟妹分享時表示,很好的規劃需要有長期恆持的持續執行,才能實現目標。巧梅學姊也跟大家分享馬來亞大學現階段如何開始把畢業慈青都找回來的計劃,希望可以給其它大專有參考的方向。

來自國民大學的畢業慈青石佳雁及郭美君在分組討論時,表示會先召集歷屆的國大慈青聯絡人,期望可以先從歷屆聯絡人建立共識,各自成為當屆畢業慈青的窗口,負責造冊及聯絡散佈在各地的畢業慈青,讓大家可以重新的跟慈濟接軌。

天災人禍頻仍,傳溢學長在聯誼會結束前呼籲大家通過綿密的愛,把散落在各地的慈青種子再次接引回來慈濟,讓善的種子能繼續發芽成為一片菩提林。最後,學長也引領大家虔誠發願祈禱,祈求天下永續生存,四大調和,希望以後更多的畢業慈青能為已告急的天地,盡自己的一份綿力。

JY_KL20110416_04a_lgs   RW_KL20110410_01a_cyh
畢業慈青專注地恭聼證嚴上人開示的《菩提心要~新青年心曙光 》,這一則影片講述上人對青年的殷殷期望。【攝影:梁貴勝】
 
雪隆慈青慈懿學長會於年初開始著手策劃“燕子歸來”專案,積極通過各種管道去聯繫歷屆的畢業慈青。圖爲馬來亞大學畢業慈青在四月十日的家聚。【攝影:陳運鴻】
 
 
JY_KL20110416_01a_lgs
張傳溢學長呼籲大家要極力把歷屆畢業慈青都呼喚回來慈濟。【攝影:梁貴勝】

文章轉載自慈濟大藏經 - 潘明水師兄 慈悲南非傳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