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11

大愛電視台【日本強震大愛馳援】特別報導

日本國土東北方宮城縣外海發生9.0強震,是日本有觀測紀錄以來第一大震度,震殤後的國土殘破,慈濟志工難行能行,災後第十四天,突破萬難踏入重災區岩手縣,為的是送上一份及時的關懷。大愛電視台新聞部採訪團隊,文字記者周玲秀與攝影記者李建寬,跟著勘災團的腳步,在台灣媒體中,率先傳回災區第一手畫面,此行的完整紀錄,與許多精彩的幕後溫馨故事,也將在4/2(六)晚間九點二十五分大愛電視台播出。

◎來自全球慈濟人的愛 如暖陽溫暖了災民

氣溫瀕臨冰點的日本東北,山脈一片白雪皚皚,採訪團隊除了克服天候的考驗外,還有途經福島的核能外洩風險,做好防範工作,希望把最真實的畫面,呈送世人眼前。沒想到災區讓採訪團隊震撼的,不是海嘯侵蝕的痕跡,不是家破人亡的悲傷,也不是政府重建的效率,而是來自日本民族性於艱難中淬煉出的卓越勇氣:當慈濟志工送上披肩,與食用物資,災民的身與心被暖活了,途中與慈濟志工互動密切的幾位議員與日籍志工,更是留下感動的淚水,遠自台灣來的愛心,在海嘯後的冰天雪地裡,如暖陽,溫暖了災民的身與心。

慈濟日本賑災行當中許多感人片段,將在4/2(六)晚間九點二十五分大愛電視台播出,主持人陳竹琪以她獨特的溫暖特質,帶大家娓娓道來。其中,跟著慈濟人前往重災區的TVBS主播方念華,也將在節目當中,暢談她與慈濟人從川震到這次日本賑災的革命情感,首度加入志工行列的方念華,雙手因為搬運物資而痠痛,卻在這趟行程中收穫滿滿,詳細內容不容錯過!

《大愛全紀錄》日本強震大愛馳援 特別報導

另外,2011年4月3日《TVBS 看板人物》也播出《日震三週,東北送暖行》。主持人方念華與看板人物團隊,跟隨著慈濟­的腳步,進入受災嚴重的岩守縣,現場滿目瘡痍下,仍有許多災民正努力的維持平日正常的生活,本週日晚間八點,透過鏡頭帶你看震後三週後日本重災區的現況。

TVBS看板人物 - 日震三週。東北送暖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