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September 2010

『隆靜思堂募款』 三包金飾換三根屋梁

RW_KL20100906_01a_yy
三位媽媽級的慈濟志工捨出珍藏了二十多年的金
飾,換成現金來捐助靜思堂。【攝影:蔡永瑩】

週一,2010年 9月 06日 【陳金香/吉隆坡報導】

三位媽媽級的慈濟志工為了籌募靜思堂而聚在一起“密密斟”(細細商量)後,捨出珍藏了二十多年的金飾兌換成現金,為靜思堂增添三根屋樑。

吉隆坡靜思堂終於在二O一O年九月十六日動土了,這是志工期待了很久的夢。因此,一接到要籌靜思堂建築材料的募款卡,大家興致勃勃,你一言、我一語,談論要如何為靜思堂盡一分心力。

◎ 賣金捐獻 來自一念心

有志工提起上人建醫院時,有婦女拿著一包金去捐給上人……故事說到這裡,戴亞蓮馬上舉手說:

“我沒有錢,我無法像大家一樣,可以捐幾千又幾千,可是,我還有一些金器,可以拿出來捐。”

雖然戴亞蓮已說服年屆五十歲的先生提出一千令吉的公積金來捐,但她自己卻無能為力。當她聽到大家談捐錢的事時,顯得有些失落,心想自己沒做工、沒收入,也沒多餘的錢可以捐;但一聽到捐金飾,她眼睛一亮,記起家裡還有幾條金鏈、幾枚金戒指,她即刻決定要把這些身外物捐出來。

“金飾放在家裡也沒用,現在治安又不好,戴出門怕被搶,放在家裡又怕被偷,存進銀行保險箱還得每月付租金,倒不如賣掉金飾捐給靜思堂更有價值!”

戴亞蓮的心聲讓王幼珍深有同感,她想起自己也有一包金飾,正遲疑間,先生高耀文鼓勵她向亞蓮看齊。

這一切看在梁玉媚的眼裡,回家後,她趕緊從旅行袋裡找出一小包金飾,打開點算一下,便打電話給亞蓮:“你們幾時要賣金,記得叫我,我也有一些金飾,我也要捐!”

◎ 三包金 換三根屋樑

王幼珍細細訴說,那條金項鏈是她在十九歲工作時拿到第一份薪水買的,另一條手鏈是結婚時,丈夫送的聘禮……

戴亞蓮則不諱言,這些金器跟隨自己已有二十多年,有些是結婚時戴的首飾。而梁玉媚更笑言,這些金飾只在結婚那天戴過一次,自此就被打進“冷宮”;甚至在收拾家裡時,這包金器曾經不知所蹤。

“這邊塞那邊塞,塞到哪裡都不知道,而且還把戒指弄斷了,現在有機會捐給靜思堂,我真的很安心,再也不怕金飾不見了。”梁玉媚的心情顯得興奮不已。

九月六日,在金鋪裡,三個女人拿出金項鏈、手鐲、戒指、金牌等。

金鋪老闆幫三個女人的金飾估價後,極力說服她們將這些舊金飾換成金條、或換項鏈、鑽石,因為金條能保值。三個女人馬上搖頭,堅持一定要將金飾變賣換成現金。最後,老闆無奈地告訴她們,金鋪不能將她們的金飾換現金,只能兌換金飾。

三個女人只好帶著三包金另找金鋪。問了幾間金鋪,都是相同的答案。直到志工高耀文找到專做買賣舊金飾的店鋪,總算為三個女人找到買主。

買賣舊金飾的老闆阿強聽三個女人說,要賣掉金飾換現金捐靜思堂,深受感動,不但給予合理的價錢買下這些金飾,他甚至願意捐出一百令吉作為靜思堂的建設基金!

三包金脫手了,換取了現金一萬五千多令吉,等於捐助了靜思堂的三根屋樑。三個女人喜上眉梢,連連說:

“捐了錢,心裡的快樂真是無法形容,整個人特別輕鬆。”她們體會到上人所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捨棄煩惱、心無掛礙”原來是這麼輕安自在。

憧憬三、四年後,靜思堂建好的那刻,可以讓更多人走進慈濟的大門,接引更多人間菩薩,三個女人霎時笑得一臉燦爛。

 

RW_KL20100906_08a_yy   RW_KL20100906_13a_yy
買賣舊金飾的老闆知道三個女人要賣掉金飾,換現金捐靜思堂,深受感動,給予合理的價錢買下這些金飾。【攝影:蔡永瑩】
 
從右至左:王幼珍、梁玉媚、戴亞蓮捐出金飾換取了現金一萬五千多令吉,捐作靜思堂建設基金。【攝影:蔡永瑩】媚師姊(右)受到兒子愛的感染,捐出四萬令吉,連兒子的一萬令吉,為一家人圓滿十根屋樑。【攝影:何溫儀】

吉隆坡靜思堂-圓滿度眾之願 點滴匯聚成就大愛

新聞轉載自慈濟大愛網吉隆坡靜思堂募款溫馨故事 三包金飾換三根屋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