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September 2010

『隆靜思堂募款』狗寶寶助靜思堂牽出串串愛心

RW_KL20100904_17a_cyy

週六,2010年 9月 04日 【陳金香/吉隆坡報導】

志工高耀文為狗寶寶“阿Boy”捐一千令吉護持靜思堂,萬萬沒想到,這“善行”傳開後,竟帶動不少人向狗寶寶看齊,捐出自己的愛心,善的連鎖仍在串聯……

高耀文在家翻閱靜思堂特刊,看見莊嚴的靜思堂圖樣,心生歡喜地自問:建靜思堂要用到很多錢,自己只是一間公司老闆的司機,能夠為靜思堂盡力嗎?

當他想到上人說過:“錢不拿出來就等於是沒用的東西,將它花在適當的地方,才有價值!”

志工高耀文為自家小狗“阿Boy”捐一千令吉種福田。【攝影:蔡雨鴦】

想想自己在公司做了十多年,也有一筆公積金,心念一動,盤算著要提早拿出一部份公積金,為自己和家人捐蓋靜思堂。

“我要捐一根屋樑(五千令吉的建材費),我家師姊也是一根屋樑、兒子一千令吉、女兒一千吉,往生的父母各一千令吉……”

就在這當兒,家裡的狗寶寶跑來,親熱地將頭靠在他的腳背上。狗寶寶四年前剛出生一個月,就被耀文買下並取名為“阿Boy”。一身白褐色的毛髮配上圓溜溜的大眼睛、乖巧的神情,深得全家人疼愛。

當下,高耀文想到阿Boy好比是自己的兒子,也應該為牠造福。於是,他毫不猶豫在募款卡上寫下阿Boy的名字,並對阿Boy說:

“阿Boy,你既然來到我家,我就以你的名字捐一千令吉,讓你也有機會做好事,希望將來你可以投胎做幫助人的慈濟人。”

◎ 牽出串串愛心

一位慈濟會員原本只打算捐一千元,結果,受到高耀文那分“捨”的感染,馬上捐出五千令吉。

在藥材店當店員三十多年的陳俐郿是慈濟會員,當她得知耀文為狗寶寶捐款的事後,不但自己領先捐了一千令吉,還積極地向人說慈濟、募靜思堂。

“反正我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能夠付出就要把握機會!”

陳俐郿與人分享時,不忘帶出狗寶寶的故事。聽的人感動之餘,更萌生起“狗寶寶都能做善事,更何況是人呢?”

於是,藥材店老闆的兒子、隔壁裁縫店的老闆也掏出一千令吉來捐,甚至在早市賣涼水的駱翠萍阿嬤也深受感動,即刻響應。

駱翠萍阿嬤每天左一籃右一袋的提著涼水和龜苓膏搭巴士到菜市場擺攤,每天只能賣出十多瓶的涼水和三十多小盒的龜苓膏。一瓶涼水一令吉兩角,一小盒龜苓膏一令吉五角;一個月所賺到的只有三百令吉左右,僅夠糊口。

“我每天早上六、七點就搭巴士來早市擺賣;中午賣完後就搭巴士回家;下午二三點開始煲涼水五六個鐘頭,然後就做龜苓膏,忙到晚上。”

省吃儉用過日子,但是,當阿嬤聽到陳俐郿說靜思堂募款的點點滴滴時,毫不考慮就捐一千令吉。

◎ 我還有能力付出

“感恩,感恩師兄給機會我做好事!”

二O一O年九月四日,當阿嬤將錢交給高耀文後,即眉開眼笑,真正感覺到有能力做善事的快樂。她毫不諱言,以前,自己的心一直處在鬱悶焦躁中,從來就不曾這麼開心過。

阿嬤感恩在心很苦的時候,認識了慈濟。自從兩年前每月捐十令吉做善事以後,她感受到自己並不是一個沒用的人,至少還有能力付出。

“看到慈濟人後,我的心開了,現在我什麼也不要想,每天要多做幾瓶涼水來賣,這樣,就可以捐多一點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說著說著,阿嬤看到認識的人經過,馬上拉著對方說慈濟。阿嬤捐錢捐得那麼歡喜,連志工也感染到她的喜悅,當下,耀文感動地對阿嬤說:有那麼多愛心護持的靜思堂將會是傳揚佛教的精神堡壘,也會是每一個人的心靈之家,而靜思堂的每一塊磚、每一根木、每一粒石頭都是一分分永不褪色的愛心,伴隨著靜思堂,永遠活在每個人的心中。

RW_KL20100904_03a_cyy RW_KL20100904_11a_cyy
賣涼茶和龜苓膏的駱翠萍阿嬤聽到靜思堂募款的點點滴滴時,毫不考慮就捐出一千令吉。【攝影:蔡雨鴦】
慈濟會員陳俐郿將感動化為行動,不但自己先捐了一千令吉,還積極向人說慈濟、籌募靜思堂建設基金。【攝影:蔡雨鴦】
RW_KL20100904_15a_cyy
志工高耀文帶動了不少人一起護持靜思堂建設。圖為裁縫店的老闆娘也願意捐出一千令吉。【攝影:蔡雨鴦】

 

新聞轉載自慈濟大愛網隆靜思堂募款故事 狗寶寶助靜思堂牽出串串愛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