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V-Gen』百蔬V族一日營 青年合心集萬蔬

JY_KL20110326_28e_lhw 
雪隆各大專院校青年合心纍計萬餐蔬,這是繼二O一O年七月初發起“百蔬V族”專案的延續。同學為地球貢獻一分力量,期許人人響應素食救地球。【攝影:林慧雯】

週六,2011年 3月 26日 【黃佩琪、彭奕翔/雪隆八打靈整理報導】

雪隆各大專院校青年合心纍計萬餐蔬,這是繼二O一O年七月初發起“百蔬V族”專案的延續;三月二十六日的“百蔬V族”一日營, 吸引了二百五十位來自二十一所大專的學員參與, 號召人共同達到百萬餐蔬。


“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大家覺悟了嗎?有身體力行嗎?”證嚴上人在菩提心要提醒著大家。地球上災難頻傳,二O一一年三月二十六日于慈濟雪隆分會會所舉行的“百蔬V族”一日營,希望學員能在營隊課程中了解減碳的重要性,並且從營隊中開始實際行動的落實,進而向身邊的朋友推動,成為愛護地球的大使。通過慈青邀約和面子書宣傳,吸引了二百五十位來自二十一所大專的學生共同參與。

 

◎ 拯救地球大使命

“愚昧的人類,繼續增加你們的慾望,你們想要擁有的越多,我的力量就越大。地球就會毀在我的手上!”

短劇“地球崩壞”裡以“惡魔”反映了人類日以俱增的欲望如何一點一滴地破壞地球。地球的崩壞源自于人類的欲望,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一直無止盡的使用地球上的資源,造成地球四大不調,天災人禍不斷。雖然如此,人類依然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短劇中“精靈女王”的出現,給予學員們一個尋找“精靈寶石”的使命,來拯救地球,消滅“惡魔”。

在拯救地球大使命中,學員們必須完成不同的任務。每完成一個任務,就可以獲取“寶石”。可是要小心,有些分站是取不到寶石的,還會導致時間上的浪費哦!

好玩的“養生素食料理坊”讓學員有機會自己動手做素食三文治。通過這個活動,讓學員了解到素食其實可以很簡單,很美味,也不失營養。有學員表示,會回家做給父母吃,而且也會參考食譜,學習做更多的素食料理。

當然,拯救地球的方法不只是素食而已,時時刻刻做環保、不浪費地球的資源也很重要。在“大地的園丁”一站中,學姊以環保十指口訣“瓶瓶罐罐紙電1357”來向學員們解釋如何分類資源。學員們也在這裡了解到,鋁箔包其實可以再循環制作屋瓦;一把雨傘,只要把它拆一拆,也可以再循環。而不能回收但可以再用的物品,都可以放入惜福站。

此營隊邀請到慈濟環保志工蘇麗霞前來鼓勵大家記得要惜福延長物命。她表示,在環保站看見的衣物都還很新覺得很可惜,就發心為這些衣物尋找新的主人,同時也能為慈濟籌取善款。

◎ 尋找“V-Gen”大使

為了鼓勵更多人來響應素食,藉著多人的力量來推動素食救地球的運動,“百蔬V族”一日營發起了委任“V-Gen 大使”的活動。“V-Gen 大使”各領養了十張百餐蔬食卡,必須回到各大專去影響身邊的朋友加入素食的行列,成功接引了將近一百五十名學員成為“V-Gen 大使”。

“我現在了解了素食對健康與環境的幫助,我可以盡一分力量,向更多人推廣素食。”來自林國榮大專的印裔學生迪尼斯分享,他本身就常吃蔬,而經過這次的營隊,更發心要承擔“V-Gen大使”,並成為慈青。

另外,本身已是“V-Gen大使”的慈青吳麗瑩與大家分享到,她堅持努力推動素食,源自于號召同學一起實行的責任及對地球的使命。她表示,既然開始了第一步,就要繼續下去。過程中也看到同學的成長,同學從單純的訂購素食,到願意主動幫忙推動,她感受到一股愛的循環。因此,她希望繼續帶動更多的同學參與,一同加入素食拯救地球的行列。

◎ 拯救地球從一餐開始

現場僅有的兩位巫籍學生茜蒂和阿尤排除了語言和種族,經過友人多番的邀約下,提起勇氣參加華人團體所舉辦的活動。慈青同學也展現了貼心貼身的陪伴,充當她們全程的翻譯員。雖然兩位是回教徒,但她們踏出了第一步,從課程中了解並接受蔬食。

茜蒂說:“我們有看到他們准備食物的過程,加上這是素食,準備得很乾淨!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用。”接下來我會考量多吃素。

來自管理科技大學(MSU)的阿尤非常認同吃素可以減碳,而且也能讓身體更健康。這一次的活動讓她覺得額外有趣,她會將所學的環保知識跟其他馬來同學分享,邀約他們也響應!除了學習到多吃蔬菜和不亂丟垃圾,她從攻站中學習珍惜水資源。

來自新加坡南洋大學的慈青施懿芸,透過台灣慈濟舉辦的海外慈青幹部研習營中認識“百蔬V族”。這一次難得在新加坡學姊的鼓勵下,她連同三位慈青學長與一位慈濟志工出席雪隆慈青所舉辦的一日營,希望可以從這次的活動中吸取寶貴的經驗,帶回到新加坡去推廣蔬食。

“沒想到活動可以是从多元角度出發,好讓更多人了解環保與素食。”懿芸覺得這次所辦的營隊很特別,只有在足夠的咨詢下,才能向身邊的親友們傳達正確的素食觀念,鼓勵他們響應蔬食就地球。她期許自己回到自己的大專時可以用行動來感動人,好好推廣蔬食。

“Save the planet, start from your plate,start from when? Start from now!”慈懿會幹事魏碧華媽媽以一句英語口號為“百蔬V族”一日營畵下了圓滿句點。一日營結束了,代表著“百蔬V族”正式踏上了新的里程碑。“V-Gen大使”將帶著以素食拯救地球的使命回到各自的大專,向身邊更多的朋友推廣蔬食,讓更多的人了解到我們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影響更多的人加入素食拯救地球的行列。

JY_KL20110326_70e_jh   JY_KL20110326_20e_zkj
“百蔬V族”一日營 吸引了二百五十位來自二十一所大專的學員參與,號召人共同達到百萬餐蔬。【攝影:鄭錦輝】
 
巫籍學生茜蒂排除了語言和種族障礙,經過友人多番的邀約下,提起勇氣參加華人團體所舉辦的活動,也從課程中了解並接受蔬食。【攝影:張愷傑】
 
 
JY_KL20110326_79e_csp   JY_KL20110326_37e_jh
營隊的其中一個環節,同學向路人勸素,讓大家體驗勸蔬一點也不難。【攝影:陳善沛】
印裔學生迪尼斯願意加入“V-Gen大使”,更希望可以身作責號召更多人響應蔬菜食。圖爲同學們在攻佔中體驗珍惜水資源的環節。【攝影:鄭錦輝】
JY_KL20110326_15e_lm
JY_KL20110326_26e_zkj
在隊輔媽媽的引導下,同學們聚在一起分享從活動中領悟到的心得,從自己開始帶動蔬食潮流,爲地球盡心力!【攝影:梁蜜雪】
慈懿會的爸爸媽媽們為每一位參與的同學獻上祝福與鼓勵,希望新一代的年輕人成爲拯救地球的“V-gen大使”。【攝影:張愷傑】

文章轉載自慈濟大藏經 - 百蔬V族一日營 青年合心集萬蔬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v.generation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_Px-DKYnhE

百蔬V族一日營 青年合心集萬蔬

『V-Gen』百蔬V族新運動 慈青勸素護地球

 

downloaded馬來西亞吉隆坡慈青,在去年七月初發起了「百蔬V族」運動,以「百蔬V族百萬蔬‧減少百萬CO2」,作為推廣素食宣導的口號,大力推廣百蔬V族,鼓勵人人吃素,減碳愛地球。目前為此,已有三千多人響應百餐素,雖然距離萬人的目標還有一段差距,但策劃小組還是不斷地努力,更在三月舉辦了一日營隊,呼籲更多年輕人,不僅自己要茹素,也希望他們一起推動加入勸素的行列。

續2010年馬來西亞慈青發起的百蔬V族運動,今年再次出擊,透過天使大戰惡魔的短劇。這次更要來自21所大專、約200位V-Gen化身為勇士,闖關完成任務。

為了拯救地球,一刻都不能緩,V-Gen們使出渾身解數,到街邊勸素。

路邊撿資源等,就是為了這一刻。

活動協調 梁浩強:「其實今天一系列的攻站,主要是要讓他們(同學)深刻的體會,到最後其實我們都是在講說,吃素能夠救地球。」

選擇了素食,烹調對大專生來說可能是件難題,因此特別準備了這一站。

慈濟志工 謝月清:「這裡是素食養生站,就是希望這些同學們在宿舍的時候也可以做,因為都是很簡單的。」

簡單的步驟,就連馬來同胞稀娣也可以安心享用。

學員Siti Khadijah:「我們有看到他們準備食物的過程,加上這是素食,有乾淨,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用。」

地球的希望就在餐桌上開始,透過一整天的課程與呼籲,也讓無數的學員決定要做出改變。

學員 Tinesh:「我覺得我要為地球出一分力。」

學員 Siti Khadijah:「或許我會考量吃素。」

除了發願自己吃素,當場更有92位V-GEN立願要承擔起V-GEN大使的責任,要一生無量走入社群去勸素。

學員 Tinesh:「我已經知道那個(吃素)的意義,為什麼不可以和朋友分享呢?」

學員 Ayu Syraya:「不管是什麼宗教,保護地球是我們的責任。」

學員 Tinesh:「我並沒有設定要募多少個人,但是我會盡我所能去勸素。」

不分宗教、不分宗族,這群「百蔬V族」的年輕朋友,勢要發揮年輕的力量,希望募到萬人吃百餐蔬,讓地球的歷史可以改寫。

陳慧瑩 林偉德 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2011/03/29

轉載自: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817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v.generation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_Px-DKYnhE

 

『V-Gen』百蔬V族新運動 慈青勸素護地球

Tuesday 29 March 2011

蔬食推動:亞庇志工推動素食 犧牲享受賺歡喜

RW_KK20110316_01_lsc 
爲了化“來不及”為“來得及”,歐陽師兄夫婦全心全力推廣素食。【攝影:林雪珠】

週三,2011年 3月 16日【楊秋鳳/亞庇報導】

二O一一年三月十一日,日本發生嚴重地震及海嘯來襲,再次印證了全球災難頻仍,一波比一波強勁。爲了化“來不及”為“來得及”,歐陽師兄夫婦全心全力推廣素食,更捐出素食便當的錢援助日本災民,期望凝聚更多的善念。


“同學們,今天你們訂購便當的錢,將悉數捐給日本的災民。”聽了志工歐陽記光師兄的呼籲,吃素救地球又能捐助日本災民,部份學生掏出更多的零錢投入愛心箱內;有同學沒帶多餘的錢,不忘請師兄明天再來跟他們募捐。

 

請學生們親自將錢投入愛心箱,希望他們體會助人的喜悅,更希望凝聚更多善念。歐陽師兄夫婦用實際的行動——推動素食來實踐“驚世的災難,有警世的覺悟”。

“人生沒幾個十年,心願要把握因緣實踐。”因為證嚴上人一句話“要吃素”,歐陽記光毅然結束之前的生意,全心全力投入推動素食行列。

◎ 一個念頭 一粒善的種子

由於長期陪伴慈青,發現要改變一個家庭,新的一代扮演重要的角色,若能影響年輕的一群來吃素,塑造一個素食清流社會就不再是難事。故在去年與太太取得共識,在沙巴大學校園內推售素食便當,以推動素食為未來人生目標。

二OO四年,亞庇“慈青之家”成立,由於地點坐落在住宅區,附近的餐館都以提供葷食為主。“爲了成就與鼓勵孩子們茹素,不如我來提供他們便當。”一個念頭起,慈青們的晚餐成了歐陽師兄夫婦的責任。

“雖然只是簡單的家庭菜,但是都是最新鮮,當令的蔬菜,讓孩子吃得健康。”起初才二十多位慈青孩子來響應;然“愛心素便當” 在校園內建立了好口碑,漸漸吸引了其他同學也來響應。“進入第八個年頭,已超過萬個素食便當送出去了。”歐陽師兄心裡很清楚,只要一個便當送出去,就多了一次吃素的機會。

一個便當才馬幣三令吉半,怎麼算都是虧本生意。“虧本生意最好做,也做得最開心,哈哈哈!”歐陽師兄坦然回答;秉持證嚴上人一句話:“入我門者不貧,出我門者不富”,度過種種考驗,他說一切皆是念頭而已。

爲了經營此“不賺錢只賺心”的生意,歐陽師兄一家三口生活力求簡單。歐陽師兄說最大的開銷就是請友人到家裡吃飯!原來爲了將素食推得更廣,都常邀請朋友到家裡來吃用餐,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是一種呼喚,一種愛的牽引。

◎ 一個決定 改變一個人

每天三道菜,逢星期一和四就有愛心湯。“所以星期一和四的訂單特別多。”歐陽師兄的太太黃麗雲師姊說。

掀開鍋蓋,冒起陣陣香味,撈起餡料一看,只是普通的蔬菜,這是當令蔬菜注入愛心,熬上四個小時就大功告成的愛心湯。“因年輕人常熬夜讀書,給他們滋補身子。”長期陪伴慈青孩子,歐陽師兄對孩子們總多了一分如父親般的關心。

翻開訂單的簿子,密密麻麻的名字和聯絡電話,還有日期記號,看得旁人“霧煞煞”。麗雲師姊笑說她負責訂單,學生們的“要求”也要弄清楚,好比有學生要求“加飯”、有些則“少飯”,一天約百個便當一個都不能錯。“爲了接引年輕人吃素,就要符合他們的要求。”歐陽師兄提出要“及時”和“熱騰騰”的便當送到孩子手中,才能讓他們安心來吃素。

起步難免困難重重,“起初真的手忙腳亂,才二十個便當從中午忙到晚上七點。”回想當初,內心的焦急難以形容;現在夫婦倆熟練有序地打包逾百個素便當,下午五點準時“出爐”,六點即出現在校園內,每一個步驟皆用心走過。

“送便當的當兒,也可以話家常啊,關心一下他們。”歐陽師兄說不能將便當交給孩子就算了,還要問候他們,瞭解他們,甚至發現有生病的同學,就特別記錄下來,下一輪就給他準備熱粥,將愛送到他們心裡去。

便當車子一抵達,即傳來聲聲 “師伯,師伯” 親切的呼喚,歐陽師兄總是彎著嘴角向同學噓寒問暖,不忘切切叮嚀孩子“記得叫朋友也來齋戒救地球。”

“一個念頭,一個動作,一個決定就能改變一個人。”因當初的決定,讓許多在求學時期吃素的孩子,踏入社會依然維持茹素的習慣,甚至影響家人。還有些畢業的孩子電話里透露對“愛心便當”的思念。

每一次出門送愛心便當,歐陽師兄夫妻倆必定恭敬向佛問訊,祈求每一盒素食便當,都能募一分年輕的心,讓素食的精神植入孩子心中,繼而深入校園。

◎ 提供一個管道 踏出自己的第一步

“自從接觸慈濟就開始吃素。”沙巴大學學生許偉健之前不忍殺生,萌起吃素的念頭,然不獲家人支持,經歐陽師兄的鼓勵,偉健踏出了吃素的第一步。已茹素半年的偉健說:“吃素後身體毒素少了,精神好多了。”

“之前已有去探討如何拯救地球,許多文獻證實吃素是最好的方法。”就讀沙巴大學心理學系的王俊傑選擇吃素來救地球。他非常感恩歐陽師兄,促成他吃素的機會。俊傑也透過有力的數據來鼓勵身邊的朋友來吃素。

高中畢業後,曾在一家素食餐廳打工的黃經傑,就有吃素的經驗,“吃素改變我挑食的習慣,吃素其實很有營養。”黃經傑從偶爾吃素,直到踏入沙巴大學就讀,就愛上了歐陽師兄的素食便當。

“吃了一年多,發現自己的口味也改變了,傾向蔬果類。”少吃葷就是少殺生,地球就少了怨氣,社會才能平安。”經傑表示歐陽師兄如提供一個“管道”,讓許多校園的年輕人培養吃素的習慣,讓吃素變成未來社會清流,繼而流入每一戶家庭。

 

RW_KK20110316_10_ycf   JY_KK20090509_05_lhy
吃素救地球又能捐助日本災民,部份學生掏出更多的零錢投入愛心箱內。【攝影:楊秋鳳】
 
歐陽記光師兄夫婦倆多年來活躍在慈濟活動,菩薩身影處處。尤其陪伴慈青多年,乃慈青們口中熟悉的“爸爸、媽媽”。【攝影: 劉宏業】
 
 
RW_KK20110316_02_ycf   RW_KK20110316_03_ycf
麗雲師姊負責訂單,學生們的“要求”也要弄清楚,一天約百個便當一個都不能錯。【攝影:楊秋鳳】
這是當令蔬菜加愛心,熬上四個小時就大功告成的愛心湯。【攝影:楊秋鳳】
RW_KK20110316_08_ycf
歐陽師兄心裡很清楚,只要一個便當送出去,就多了一次吃素的機會。【攝影:楊秋鳳】
蔬食推動:亞庇志工推動素食 犧牲享受賺歡喜
文章轉載自:慈濟大藏經 - 亞庇志工推動素食 犧牲享受賺歡喜

Wednesday 23 March 2011

證嚴法師菩提心要 3 月26日播出 新青年 心曙光

慈青2010年耶誕節,來自全球11個國家的慈青,齊聚花蓮靜思堂,歡慶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十八歲的生日,並許下對這個時代的承諾。

馬來西亞慈青學長 黃姿殷:
要學習師姑師伯的精神,勇敢的踏出去向人介紹慈濟。


台灣慈青 黃帝瑋:
不管是學業或人際關係 其實挫折滿多的,「用一顆簡單的心去做複雜的事」,上人這句話陪伴著我一路走過來。

馬來西亞慈青學長 盧子康:
上人說:「帶大家走菩薩道,永不後悔」,我要向 上人學習,發願帶慈青們走菩薩道不後悔。

美國慈青 楊育儒:
我們不要害怕付出,也不要害怕承擔,因為唯有承擔,真正受益的才是你自己。

證嚴法師:
聽到他們的分享,真的好像看到了曙光,在這樣的地球,在現代的社會,我們真的是看到希望了,世界新時代的青年,在我們的慈濟世界裡,他們都是勇於承擔,他們人人都在發願,發願承擔慈濟的歷史使命。

慈青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成立於1992年,證嚴法師期許這群年輕人,能秉持佛陀慈悲喜捨的精神,啟發良知、發揮良能,成為現代青年。如今慈青社邁入第十九個年頭,遍布17個國家,從共修精進、社區關懷到響應環保、素食,甚至投入慈濟國際賑災,這群新時代的青年,是一道照亮社會的曙光,是一股改變世界的力量。


青春歲月不空過

慈濟基金會宗教處 曹芹甄:
上人對慈青有三個期許:第一課餘做慈濟,第二在慈濟的團體裡,學習與人相處,調伏自我習氣,然後調整自己的心、觀念、想法等等,第三培養悲天憫人的胸懷, 上人希望啟發大家的悲心,當一位覺有情的菩薩助人,所以在比較長的假期,花蓮就會辦營隊,讓慈青可以到醫院當志工,實際去付出, 上人常講慈濟的法門是力行,唯有去做了之後,有體會,才能將感動內化,內化之後才有辦法再繼續升起另一股力量、能量,然後再持續的一直做下去。

台灣大學慈青 嚴致孝:
時間管理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我把持一個原則,努力做到 上人對慈青的第一個期許:在課餘時間做慈濟,當慈青社活動和課業兩者發生時間衝突時,我會先把課業做好,再去參加活動;當課業碰到困難或問題時,我就會去慈青社做志工,因為每次參加完之後,會很感動、很歡喜,讓我有動力繼續念書。

證嚴法師:
我對慈青的要求很嚴格,慈青不可以只是熱衷於活動,你們要守好自己的本分,行有餘力,才能投入活動,我要他們把時間從那一種的吃喝玩樂,出去飆舞、飆車的時間,好好利用在真正對人有利益的去付出,其他的就要盡自己的本分好好用功,希望大家要珍惜你們現在念書的機會,知識、智慧,是在學中與人群中得來的,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有休假的時候,多投入幫助弱勢團體,慈青菩薩們,未來的希望在你們身上,所以肩膀真的要好好地挑起來,要有愛心、要有勇猛心。

自愛知足重孝道downloaded (2)
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的會徽,象徵慈青心燈相傳,以清淨無染的大愛,成為校園內的清流,因此慈青也要遵守十戒,其中除了端正言行的規範,聲色柔和重孝道,也是上人的殷切叮嚀。

證嚴法師:
什麼樣的人最孝順父母?就是不讓父母操心,讓父母能以孩子為榮,這才是真正的孝順父母,現在的年輕人「我」太大了,都說:「我已經有自主權了,不需要父母管。」凡事都是我、我、我,把自己看得很重,甚至還有孩子會對父母說:「你怎麼可以不尊重我!」這種話現在愈來愈常出現在年輕人的口中,都沒有想到做子女的,為什麼你不尊重父母,反而說父母不尊重你?這不都是天地顛倒嗎?這也都是因為「我」,這種的我執以為自己已經長大、有自主權,因此忽視父母心靈的感受,所以我們不能光為自己,盡自己所欲,讓父母操心,要先把自己放空,真正回顧於父母給的宏恩。


慈青證嚴法師常說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若能潔身自愛,不讓父母擔心,就是報親恩;懂得付出造福,回饋雙親,就是感謝父母恩,也是感謝眾生恩。

南榮技術學院慈青 劉俊言:
現在的年輕人上課睡覺,下課玩電玩或是有時候會約去旅遊之類,迷失了方向、目標,曾經我也是,周遭都一些抽煙、喝酒、嚼檳榔的朋友,回想起來會覺得以前很懵懂、很墮落,現在完全不一樣,每天很充實,參加慈青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我很喜歡為大家服務,常常說付出才會有收穫,付出雖然身體會疲憊,但心靈是喜悅的。

證嚴法師:
現在的人知不知幸福啊?尤其是年輕人,所以他就會要求、要求,在他的心靈上一定要幸福,還要很圓滿,圓滿的這個圓,他是要畫多大的圓?實在是那種的圓,那個圈圈的範圍無窮無盡,少欲知足的人最幸福。

慈濟心血輪

證嚴法師:
我常常會感覺世間到底有沒有希望?希望在青年,這些青年能懂我的心嗎?但願大家能懂我的心,這一群,層層的青年人,如果能了解我的心,一層一層接棒傳承,這樣我們的社會才真的有希望。

慈青在證嚴法師諄諄教誨下,不論是當前就學的慈青,或是已畢業的慈青學長,這群時代年青人不負眾望,投入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承擔佛心師志的使命,為慈濟世界注入心血輪。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 葉秉倫:
期待自己能夠再更快速成長,可以獨當一面挑起大樑,為志業做更多承擔。

花蓮慈濟小學學務主任 王佩茹:
我們那時候還傻傻的,但其實我們可以感受得到 上人對這一批年輕人,有非常大的期待,慈濟的棒子就是要這樣代代相承下去,在慈青團體中,不管是對事情的看法、人生的價值觀也好,對我的人生是很重要的依據,我們有責任把師姑師伯對我們的好以及 上人對我們的期待,傳給下一代。

證嚴法師:慈青
最近這幾年常常會聽到這句話:「上人,你的孩子回來了」,聽到這一句我就知道是我的慈青長大了,出社會、成家了,而且他們也都就業,回歸於慈濟慈誠或委員的系統裡,而且他們畢業以後還是繼續在聯繫,同時成立學長會,學長再帶著學弟妹們精進,在慈濟系統裡,不只是學佛,在學佛中還要把佛心貼上自己的心,所以叫做佛心;還要身體力行在人群中,所以叫做師志─行菩薩道,這都是慈青的使命!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是粒粒很純真的果實,相信這每一粒的種子都能遍布在全球,每一粒都能成長為菩提大樹,全球菩提林立同根生,不就是全球最好的保護,這都是我們的期待。

2011/03/26

菩提心要:新青年 心曙光 (預告片)

文章轉載自大愛電視證嚴法師菩提心要 3 月26日播出 新青年 心曙光

師公上人對慈青孩子的殷殷期盼

Monday 21 March 2011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downloaded 

週日,2011年 2月 11 【慈濟基金會報導】

從今年一月份起,全球災難頻傳,證嚴上人提醒人們,這正是天地告急,大自然透過一波波的災難向人們提出警訊,要遠離災難,只有人人懺悔覺悟,了解這些都是源自人心的貪欲,因此從現在起齊戒素食,並且走入人群,利益眾生。
澳洲水患、巴西土石流、玻利維亞土石崩落、紐西蘭強震、菲律賓火山爆發、中國雲南地震,2011年,從一月份開始,災難頻傳,大自然向人類傳遞訊息。

證嚴上人開示:「天地告急了,災難頻繁了,所以我們現在正是需要靜下來,靜靜地反省,靜思,到底是怎麼樣來造成這樣?我們該要反省懺悔的時刻,光是懺悔還不夠,還要起而行動。」

從2011年開始,證嚴上人推動全球大懺悔,呼籲人人齋戒素食,回歸清淨本心,看到日本強震所造成的災難,更發表信函,提醒世人,要體認到風火水土四大不調,源自人心貪欲,因此,唯有發心覺悟,力行惜福愛物,並且投入人群,利益眾生,才能遠離災難。
證嚴上人開示:「但願我們人人以天下事為憂,我們要為天下事來承擔,人人來負責,哪怕都是螞蟻,只要有共鳴,合和互協,整塊大餅都可以把它轉動過來。」

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天災頻傳,乃因天地告急,唯有人人回歸清淨本心,大懺悔,大願行,才是消弭災難之道。

上人公開信:(按此下載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 Pg01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 Pg02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 Pg03

陳珮瀅 徐英豪 台北報導

證嚴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文章轉載自:慈濟大愛網 -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2011《百蔬V族》一日營 V-gen 1-Day Camp

Poster04

日期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時間 :8.30am報到,5.00pm結束
地點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雪隆分會會所 (Putra LRT,Kelana Jaya Station站)
對象 :大專院校在籍學生
活動內容 :環保分站遊戲、素食自助餐任您吃、環保二手貨買賣站、地球暖化等課程。
活動費用 :無
報名方式 :透過各大專慈青幹部、慈青學長學姊
報名截止 :2011年3月5日
服裝默契 :素色長褲,有袖衣服
詢問電話 :03-78809048,請找王巧梅小姐或鄭安妮小姐

Date: 26/3/2011 (Sat)
Time: 8.30am (Registration) till 5.00pm
Venue: Taiwan Buddhist Tzu Chi Foundation Branch Office (KL-Selangor Branch at Kelana Jaya)
Attendee: Current College/University Student
Key highlight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hemed game stations, all-you-can-eat vegetarian buffet, second-hand items for sale, talks on Global Warming and etc.
Fees: FOC
Registration: Register through Coll/Uni Tzu Chi Collegiate or Register via the website below
Registration Dateline: 5/3/2011
Any inquiry, please contact 03-78809048, Ms Kiew Moi/Ms Annie

Website :http://tzuchingtd.blogspot.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v.generation
Web Registration:http://vgen1daycamp.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