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V-Gen』百蔬V族新運動 慈青勸素護地球

 

downloaded馬來西亞吉隆坡慈青,在去年七月初發起了「百蔬V族」運動,以「百蔬V族百萬蔬‧減少百萬CO2」,作為推廣素食宣導的口號,大力推廣百蔬V族,鼓勵人人吃素,減碳愛地球。目前為此,已有三千多人響應百餐素,雖然距離萬人的目標還有一段差距,但策劃小組還是不斷地努力,更在三月舉辦了一日營隊,呼籲更多年輕人,不僅自己要茹素,也希望他們一起推動加入勸素的行列。

續2010年馬來西亞慈青發起的百蔬V族運動,今年再次出擊,透過天使大戰惡魔的短劇。這次更要來自21所大專、約200位V-Gen化身為勇士,闖關完成任務。

為了拯救地球,一刻都不能緩,V-Gen們使出渾身解數,到街邊勸素。

路邊撿資源等,就是為了這一刻。

活動協調 梁浩強:「其實今天一系列的攻站,主要是要讓他們(同學)深刻的體會,到最後其實我們都是在講說,吃素能夠救地球。」

選擇了素食,烹調對大專生來說可能是件難題,因此特別準備了這一站。

慈濟志工 謝月清:「這裡是素食養生站,就是希望這些同學們在宿舍的時候也可以做,因為都是很簡單的。」

簡單的步驟,就連馬來同胞稀娣也可以安心享用。

學員Siti Khadijah:「我們有看到他們準備食物的過程,加上這是素食,有乾淨,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用。」

地球的希望就在餐桌上開始,透過一整天的課程與呼籲,也讓無數的學員決定要做出改變。

學員 Tinesh:「我覺得我要為地球出一分力。」

學員 Siti Khadijah:「或許我會考量吃素。」

除了發願自己吃素,當場更有92位V-GEN立願要承擔起V-GEN大使的責任,要一生無量走入社群去勸素。

學員 Tinesh:「我已經知道那個(吃素)的意義,為什麼不可以和朋友分享呢?」

學員 Ayu Syraya:「不管是什麼宗教,保護地球是我們的責任。」

學員 Tinesh:「我並沒有設定要募多少個人,但是我會盡我所能去勸素。」

不分宗教、不分宗族,這群「百蔬V族」的年輕朋友,勢要發揮年輕的力量,希望募到萬人吃百餐蔬,讓地球的歷史可以改寫。

陳慧瑩 林偉德 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2011/03/29

轉載自: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817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v.generation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_Px-DKYnhE

 

『V-Gen』百蔬V族新運動 慈青勸素護地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