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rch 2011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downloaded 

週日,2011年 2月 11 【慈濟基金會報導】

從今年一月份起,全球災難頻傳,證嚴上人提醒人們,這正是天地告急,大自然透過一波波的災難向人們提出警訊,要遠離災難,只有人人懺悔覺悟,了解這些都是源自人心的貪欲,因此從現在起齊戒素食,並且走入人群,利益眾生。
澳洲水患、巴西土石流、玻利維亞土石崩落、紐西蘭強震、菲律賓火山爆發、中國雲南地震,2011年,從一月份開始,災難頻傳,大自然向人類傳遞訊息。

證嚴上人開示:「天地告急了,災難頻繁了,所以我們現在正是需要靜下來,靜靜地反省,靜思,到底是怎麼樣來造成這樣?我們該要反省懺悔的時刻,光是懺悔還不夠,還要起而行動。」

從2011年開始,證嚴上人推動全球大懺悔,呼籲人人齋戒素食,回歸清淨本心,看到日本強震所造成的災難,更發表信函,提醒世人,要體認到風火水土四大不調,源自人心貪欲,因此,唯有發心覺悟,力行惜福愛物,並且投入人群,利益眾生,才能遠離災難。
證嚴上人開示:「但願我們人人以天下事為憂,我們要為天下事來承擔,人人來負責,哪怕都是螞蟻,只要有共鳴,合和互協,整塊大餅都可以把它轉動過來。」

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天災頻傳,乃因天地告急,唯有人人回歸清淨本心,大懺悔,大願行,才是消弭災難之道。

上人公開信:(按此下載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 Pg01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 Pg02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 Pg03

陳珮瀅 徐英豪 台北報導

證嚴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文章轉載自:慈濟大愛網 - 上人公開信: 天地告急! 齋戒‧懺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