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大馬檳城六歲女孩 小祈祈的心願

175 
祈祈每天出門前,都會虔誠禮佛,祈求天下無災難,祈求爺爺不要吃有生命的東西,祈求每一個人懂得感恩善解包容。(攝影者:杜蕙希,地點:李洪祈小朋友的家,日期:2010/08/14)

2010年10月04日 杜蕙希

2010年五月齋戒月期間,馬來西亞檳城慈濟幼兒園六歲的李洪祈小朋友,招募了十個人跟她一起響應齋戒。來自慈濟家庭的她,是純素寶寶,多年來一直希望爺爺可以跟她一起不要吃有生命的東西,這是她每天禮佛的時候,一定要對菩薩說的心願。禮佛的習慣,來到今天,虔誠不變。除了爺爺,祈祈希望可以接引更多人持素,一起不殺生、救地球。

素食寶寶懷悲心 不忍上市場

來到李洪祈小朋友的家,穿著校服的她從房間把書包拿出來,準備去學校。每天去學校之前,她都要禮佛,祝福每一個人。

 

「祈求天下無災難,祈求爺爺不要吃有生命的東西,祈求每一個人懂得感恩善解包容,阿彌陀佛!」李洪祈長跪在佛陀面前,恭敬地雙手合十,然後,口中念念有詞地說出她的幾個發願。據媽媽說,李洪祈不太願意讓別人聽到她的發願,而且,曾經想要放棄禮佛。這樣的故事,要從她小時候開始說起。

李洪祈,小名『祈祈』。從小在慈濟家庭長大,爸爸曾經罹患癌症,之後兩夫妻在因緣巧合之下一起茹素,祈祈出生之後,也順勢成為素食寶寶。因為媽媽從小的教育,還沒出世就開始跟隨爸爸媽媽茹素的祈祈,從小就特別有悲心。她很不喜歡去菜市場,一開始讓媽媽百思不得其解,後來祈祈就讀慈濟幼兒園,老師帶小朋友們到菜市場去學習,媽媽才終於解開心中的疑問。「那一次在菜市場,有一隻雞被殺的時候剛好讓她看到,她回家就哭得很傷心,跟我說她以後再也不要去菜市場了。」祈祈媽媽李偉瑩師姊後來教她念佛,祝福那些在菜市場被殺的雞和魚,來世不要再成為動物,就不會受苦。

祈祈小時候在爺爺家吃飯,她就會在爺爺的旁邊念他:「爺爺,雞會痛!爺爺,魚會痛!」

媽媽怕祈祈這樣的舉動會引起爺爺老人家的反感,就不允許祈祈再持續這個動作。直到有一次,爺爺買螃蟹回家,祈祈看著女傭在處理螃蟹,準備下鍋。她當下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女傭在殺螃蟹,媽媽當時覺得很奇怪,覺得這孩子怎麼和平時不一樣,她的悲心去了哪裡呢?「一直到我們從爺爺家回來在車上,一上車她就開始哭,她跟我說以後都不要禮佛了,菩薩都聽不到我說的話。我每天跟菩薩講 ,祈求爺爺不要吃有生命的東西,菩薩聽不到我不要禮佛了。 」之後的幾天,媽媽發現祈祈都不太想要禮佛了,直到她在慈濟幼兒園的老師教她祈禱,祈祈才回家告訴媽媽,她剛剛在學校很虔誠地祈禱,不懂菩薩會不會聽到。那之後,祈祈就真的每天都很虔誠地祈禱,直到現在。

祈祈的願力很強,雖然爺爺洪亞喜先生還沒辦法吃全素,不過現在已經可以配合家人,願意多吃素了。

招募茹素  活動停止仍持續

「嘟...嘟...」(電話接通)
「我是祈祈,請問你是誰?張師姑,請問你還有持素嗎?要繼續持素哦,因為持素對身體好,那些肉有打針的,吃了會有毒素留在你的身體,你吃了就會生病。不要殺生,要愛惜動物,愛地球,要做環保,不要吃肉。張師姑,你要發願生生世世持素哦,感恩你跟我一起持素,我們一起加油,拜拜! 」

一家人都持素的祈祈,今年五月,從慈濟幼兒園把蔬國護照拿回家的時候,剛好媽媽在進行小組會議,祈祈就說要去邀請出席的慈濟志工,看有多少人可以跟她一起響應齋戒。最後,她總共募到十個人發願持素一個月。那一個月,祈祈每天放學回家都會打電話去問那十個志工,這一天的一日三餐有持素嗎?如有,她就要在格子塗上青色,用心地完成這項任務。直到現在,雖然齋戒月已經過了三個月,她還是不時打電話給志工,鼓勵他們繼續持素。其中兩位志工,在祈祈的鼓勵之下,到現在還在吃肉邊菜。

祈祈:「師伯,請問你還有持素嗎?」
劉德根師兄:「有啊!」
祈祈:「那,你要吃到什麼時候?」
劉德根師兄:「到我老咯,到我死咯。」

祈祈聽到她的持素會員之一劉德根師兄說要一直持素之後,開心地笑了起來。那時候接到祈祈的電話,聽到祈祈真誠地請他一定要持素,讓本來不是素食者的他,深受感動。「我是覺得,連小孩子也會想要持素,而且她也會想到不殺生,我就覺得很感動,看到年紀小小的孩子,都知道持素是好的,反而大人看到甚麽東西都常常想要去吃,真的覺得很慚愧。」結果接過祈祈的來電之後,德根師兄上網去找了關於素食的資料,發現素食者只要吃到五種顏色的青菜,就可以得到足夠的營養,他也意外發現,持素不但對健康好,對環境也很好,加上不忍心騙小孩子,就真的下定決心持素了。

祈祈用她最單純善良的心,不斷祝福身邊的親友茹素。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相信她的虔誠祈禱,菩薩總有一天會聽到。

177   176
祈祈不時打電話給她在齋戒月招募的蔬國護照持素會員,鼓勵他們繼續持素。(攝影者:杜蕙希,地點:李洪祈小朋友的家,日期:2010/08/14)
 
在飯桌上,祈祈很開心地跟爸爸媽媽一起享用媽媽做的素食義大利麵。(攝影者:杜蕙希,地點:李洪祈小朋友的家,日期:2010/08/14)
 
 

新聞轉載自慈濟大愛網大馬檳城六歲女孩 小祈祈的心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