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09

向上承擔,向下傳承

我想,當初我們應該沒有做錯決定,2008年底決定擴編,將現有的慈青推動小組分成四個社區,把所有的學長姊和慈青歸入四個小組。簡媽媽其實還問:人力資源夠嗎?問這個的時候,其實還真猶豫了一下。

昨天的學長共識營證明了我們的決定沒有做錯。站在臺前,看著臺下一片的灰天白云,當時心中的感觸是:學長姊,有多久,人氣沒有那么旺了?如果沒有擴編,那么慈青學長姊的福田有限,也沒有辦法更向前邁進一步,那么常常為會務跑來跑去的也只有那幾個資深的學長姊,發揮其實很有限。如果沒有擴編,那么現在學長會不會大部分人都動起來;如果沒有擴編,那么現在大專其實不會有學長團隊的陪伴;如果沒有分區,那么昨天的學長共識營,不會看到那么多的學長姊,還有新進的畢業慈青一起來參與。

親愛的家人們,只是分區的過程,難免有需要磨合的地方。我們需要重新去適應新的工作團隊,我們需要去適應新的伙伴相處方式,我們需要去適應新的大專慈青干部還有陪伴方式,可是總是相信,這樣的調整準備,其實是為了未來可以走得更好,也相信大家未來一定可以走得更好。

巧梅感恩合十

3 comments:

荌予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感恩有前面的學長姊們不停的在耕耘,所以我們今天才有大樹可以遮蔭!
也很感恩許多人成就了我,讓我有這麼好的福報在這大家庭裡向大家學習與大家一起努力!我們要更用心哦!!

安妮 感恩合十

Blue Star said...

感恩大家的愿意接棒,如果說,有人要傳承,沒有人愿意接棒,那也是枉然。

末學 巧梅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