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November 2010

響應環保 S.H.E.圓滿心靈

419 
輕朋友在S.H.E.的號召下,在關渡慈濟園區環保教育站體驗環保。(攝影者:陳琦蒨 地點:關渡環保站 日期:2010/09/11)

週五,2010年 9月 23日 【陳玉卿】

2010年9月11日是知名表演工作者S.H.E.(女子音樂團體)出道滿九週年的日子。S.H.E.以與往年不同的方式慶祝:號召歌迷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至關渡慈濟園區環保教育站實作,同時參與人文志業中心靜思書軒心靈講座。

S.H.E.的經紀人李姚長期認同慈濟對社會的影響力,除了捐款也非常樂意擔任志工,也促成樂團決定一齊響應「慈濟環保二十年」、「清淨在源頭」的理念,與歌迷共度一天身心靈的環保日,讓自己與地球更美好。

偶像發揮善影響 帶動清淨在源頭
S.H.E.鼓勵歌迷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午十一時,獲得邀約的五十餘位幸運歌迷,

 

在天母區志工帶領下參與關渡園區環保教育站實作體驗。成員之一的SELINA在環保站巧遇環保志工,也是以前她就讀國小的姜義老師,顯得特別開心。

實做開始前,ELLA主動擔任班長:「今天我們來這裡是當學生,現在,把手機、相機全部收起來。」一時間鴉雀無聲,偶像影響力可見一般。

S.H.E.與歌迷們戴著手套、握著起子,將寶特瓶頸的白色塑膠圈分離。ELLA告訴身邊的人:「塑膠圈回收後,可以製成塑膠椅子。」在分類展示區,熱心的ELLA,過足老師的癮,也要大家覆誦『十口訣』、『一天五善』……

S.H.E.成員看到在環保站的志工,很多都是年紀較大的阿公阿嬤,細心用心地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當下呼籲:「大家相互疼惜,分類回收之前要先沖洗乾淨。簡單的動作養成習慣,讓環保站的環境乾淨,並且更有效率。」

中午,S.H.E.和歌迷們到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共同享用香積飯蔬食麵、福慧湯,驗證素食也能好吃、方便而且環保。

身心靈環保 生活中落實
慈濟委員陳阿桃、S.H.E.成員敞開心靈,進行溝通與對話。

S.H.E.三人身穿著白色、綠色T恤,全是寶特瓶做成的,現場較像名牌新衣發表會。ELLA不忘隨時宣導:「隨身攜帶三雙環保筷,除了自己用,順便也幫朋友帶。」

環保實踐家陳阿桃指著身上的旗袍說,除了慈濟的衣服沒得撿,其他衣服都是回收來的,有日本的、美國的……是國際牌也是環保牌

陳阿桃說,曾路過麵攤,地上水盆裡浸泡一堆碗,水龍頭沒關,一伸出手就把水關掉,老闆不解,又將水打開繼續流。阿桃只好主動蹲下洗碗,同時宣導惜水理念。老板知道她是慈濟人後,隔天捐了一萬五千元。

陳阿桃朗朗上口著靜思語,ELLA也凑熱鬧:「知足的人是幸福的人。」SELINA也不甘示弱:「欲望低,快樂多。」後來趕到的 HEBE也說,齋戒茹素疼惜大地。阿桃讚歎S.H.E.的作法足作年輕人的典範,並帶動風氣。

S.H.E.說:「意義重大的日子,要做有意義的事,以感恩心回報天地及眾生恩。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是心靈環保。」

420   418
女子音樂團體S.H.E.帶領樂迷做環保,並在人文志業中心進行心靈環保座談。(攝影者:潘道清 地點:人文志業中心 日期:2010/09/11)
 
S.H.E.三人身穿寶特瓶作的衣服,ELLA(中)分享自己隨身帶三雙環保筷,除了自己用,而讓同行的友人不因此多用一雙免洗筷。(攝影者:潘道清 地點:慈濟人文志業中心 日期:2010/09/11)
     
《靜思書軒。心靈講座》響應環保 S.H.E.圓滿心靈(一)

 

《靜思書軒。心靈講座》響應環保 S.H.E.圓滿心靈(二)

聞轉載自慈濟大愛網響應環保 S.H.E.圓滿心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