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1

《大馬慈濟情》大馬慈濟青年

諸位菩薩

以下是我們《大馬慈濟情》報導雪隆慈濟大專青年的故事。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噢!


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及吉隆坡一帶,共有三十所大專設有慈青社團,過去15年來,慈青更舉辦超過17梯次的生活營,參與累計人數超過五千人。一群年輕人聚 在一起,就有一股改變世界的力量,帶您看一所博特拉大學,校園裡有一個慈青之家。生活上非常簡單,有些慈青一開始入住,很難適應,也有的人,一接觸覺得慈 青是一個怪怪組織。不過,他們所接受的,所感受的,絕對超出所謂的慈青觀感,找到人生方向及價值觀。

馬來西亞博特拉大學,擁有全馬最大綠色校園環境,更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大專學府。
在這所大學,有一個博大慈青之家。1997年成立,這裡有好多回憶,但生活上,卻和14年前,相去不遠。許芮菁一開始住進來,很不習慣。

博特拉大學慈青 許芮菁:慈青常住怎麼樣洗衣服,然後他們就跟我講,去外面洗囉,啊,外面洗,為什麼衣服要拿到外面去洗,就很奇怪,然後我還以為外面會有很像一個空間,一 個房間還是怎麼樣子,給我們洗衣服,出到外面,露天的喔,就要在地上洗衣服,其實起初有一點接受不到,就好像那種很古老,很古老的那種屋子,才會要在屋外 地上洗衣服這樣子。然後晚上沖涼的話,要是太晚沖涼,那個水會很冷很冷,然後我們自己就要去煮熱水來加下去,這個情況在我很小很小,兩三歲的時候,在外公 家做過,到現在長到這麼大,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也是覺得有一點怪怪這樣

陳舊甚至有些寒酸,又有多少年輕人,能適應得了。慈青之家一度面臨關閉命運,但大家更珍惜慈青之家,背後的意義,存在的價值。

博特拉大學慈青 許芮菁:慈青之家真的是在我心目中真的是自己的一個家,遇到問題很徬徨的時候,其實可以來慈濟之家,間接性的我們在接近慈濟這樣子,很慶幸自己認識慈青,然後不會好像每天都沒有目標,沒有方向的過生活這樣

許多大專生,因認識慈濟,而找到不一樣的人生方向及價值觀。

博特拉大學慈青 魏曉珉:自私最重要,保護自己最重要,把自己放一層保護網,保護好,不要傷害到我最重要

把我放在第一,魏曉珉一開始接觸慈青,覺得真是個怪怪組織。

博特拉大學慈青 魏曉珉:我以前是覺得,怎麼講話要這樣客氣,然後謝謝就好了啊,怎麼要講感恩呢,最奇怪的是還要綁辮子,好像不是這個時代的事情,所以覺得非常不習慣, 然後來到慈青辦活動,我覺得很難有一個因緣,就是一個團體,帶你去做慈善,帶你去見苦知福,帶你去做環保,即便哪個人罵你,你也要抱著一個感恩的心,大概 不會有這樣的團體,慢慢就會覺得,其實制服這種外在的東西已經不是最重要,因為你得到的,永遠遠遠的超過你認為的這些束縳

從不習慣到融入,肯定是有一種牽引的力量,一分志同道合的理念,一群以誠相待的夥伴,讓慈青組織,慈青之家,一年接一年,一代接一代,在各大專院校傳承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