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2012大愛邁入高畫質時代

為了提供更精緻的視覺享受,大愛電視臺自2012年元旦起,於大愛二臺提供高畫質(HD)的節目。(提供:大愛電視臺)

大愛電視將邁入數位高畫質(High Definition)時代。今(2011)年,政府大刀闊斧的宣示2012年是數位元年;自明年元月起,市售電視機不論尺寸,皆須具有數位功能,在在突顯政府推廣電視數位化的決心。

堅持自製節目 提高視覺效果


大愛電視做為一個非營利電視臺,資金來源全數為捐款及全臺灣數十萬環保志工資源回收所得,更使得大愛臺同仁對節目製作的要求,在於回饋全國觀眾。面對HD化發展、建置有線高畫質頻道(DaAi 2 HD)及爭取設立無線臺所需的龐大資金,大愛臺依舊堅持高比例自製節目、進行資源整合、創造媒體綜效,並追求永續經營。

這一切並非為了追趕潮流,而是觀察臺灣從黑白電視、彩色電視以來的收視經驗,讓大愛臺在面對高畫質(HD)電視的聲部、影部表現時,甚感驚艷。除了清晰度比一般傳統電視高了六倍、16:9的畫面更適合人眼視角收看,以及聲音效果具立體感外,將「慈濟」(真、善、美)、HDTV視覺效果以及電視語言敘事三者的特色結合,勢必能創新出一番新格局。

在地關懷展人文 全球觀點拓視野

大愛二臺精要以在地關懷、全球視野,透過高畫質影像與聲音情境,聚焦發展「教科文」的節目內涵,全面提升觀眾的美感經驗與生命體驗。(提供:大愛電視臺)

證嚴上人曾說,媒體是最大的教育機構。世間紛紛擾擾,使人心浮躁、無法靜定;所以,要用各種方式使人心貼近真理,啟發良知。大愛電視一直都以「媒體實驗室」自我定位,扮演「拱橋」角色,報真導善,傳達人生美感。

自1998年開播至今,除了堅持真人實事的報導路線外,也不斷追求技術上的進步。1999年起,大愛電視透過十二顆衛星全球布局;2005年,率先成為臺灣第一家全面進入數位產製的電視臺;2012年元旦,大愛臺將邁入另外一個里程碑:播送高畫質頻道。

2012年元旦起,除了原來的大愛一臺,在臺灣更推出嶄新頻道DaAi2HD。在這個新頻道中,提供許多精心製作的高畫質節目,並精選世界各地的優質紀錄片及高畫質戲劇及新聞,要以在地關懷、全球視野,透過高畫質影像與聲音情境,再精粹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的核心價值,並聚焦發展「教科文」的節目內涵,讓慈濟精神發揮更深遠的影響力,全面提升觀眾的美感經驗與生命體驗。敬請大愛之友們,一起用歡喜心迎接大愛電視進入高畫質時代的表現。

 

文章轉載自:慈濟大藏經 - 2012大愛邁入高畫質時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