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1

聯合國青年大會 慈青獲肯定

200 
拯慈青把握機會與演講代表交談學習,也介紹慈濟。(圖:慈濟紐約分會提供)

週二,2011年 8月9日 【馬廣舜 羅元澤 康程鈞 周芳苑報導】

慈青不放過任何學習機會,聽完一場場的演講後,總會在師姑師伯鼓勵下與主講者
交談,進一步請教問題,也把握因緣介紹慈濟。有些人不習慣與陌生人交談,便成群結隊壯隊;其中一組慈青訪問到這次大會主席派翠克.席洛特(Patrick
Sciarratt),席洛特對慈濟有很好的印象,全力支持讓慈青取得舉辦講座的機會。


經過專業技巧與應對禮儀的密集培訓後,慈青於8月3日應邀參與第八屆聯合國青年大會、參訪紐約紅十字會等專業救難機構;參訪團除了聽課、參觀,還實地採訪、沿街對路人宣傳慈濟的人道關懷理念,多了不少預期外的收獲和經驗。

此行齊聚紐約集訓的37位慈青中,共有九位進入聯合國參加青年大會,其餘則參訪紐約急難救助機構及美國紅十字會;參訪救難機構的慈青中,有六位於8月4日啟程前往南非,參與學童救助活動。
在多元化活動安排下,慈青抱著學習的心情和宣揚慈濟精神的使命感各就各位。
慈青制服展道氣 義演樂手啟悲心

8月3日早上九點半,聯合國青年大會開幕式登場,慈青是全場唯一穿制服的非營利與非政府組織團體;當600人的會議室快坐滿時,一道亮麗的藍色絲帶飄逸在會場正中央,慈青一字排開,構成另一道淺藍色帶,十分醒目。

為了捕捉先機,慈青在楊前玲師姑的陪伴下,早晨七點鐘就從下榻的旅館出發,穿過曼哈頓最熱鬧的地區,捷足先登通過安檢,到達青年大會的主會議室,是全場最早到達的與會者。

這次青年大會邀請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康多莉扎.萊斯發表演講,其簡練而著重年輕人的語言使得不少人為之鼓舞。隨後,螢幕播放前一星期聯合國理事長潘基文在安理會上做總結,安理會以往的總結詞很少以年輕人議題為重點,不過,他這次不僅提到年輕人,還在路過主會議室時逗留了兩次。

此外,多年來持續義演助人的耶魯大學學生喬丹(Jourdan Urbach)應邀演講,並表演扣人心絃的曲目,不論是演講內容或者小提琴表演,都深深震撼慈青的心靈。喬丹表示,與其獨自一人練習到完美,還不如去到需要幫忙的地方擔任心靈志工更有意義,這樣的收獲勝於一切。

喬丹七歲就到醫院義演,而且將演出所得用來買鋼琴,捐給醫院裡一位渴望彈琴、卻沒有樂器彈奏而打算放棄希望的病童;截至目前為止,十九歲的他已籌得480多萬美元的善款,主要應用於兒童神經疾病和相關研究。

喬丹年紀輕輕,卻持續貢獻一己之力,讓慈青體認活在當下的重要,也學會惜福,懂得感恩慈濟師姑師伯的支持與鼓勵。

同儕力量同聚此 學習觀摩開視野

除了體會演講的深切意涵,慈青也把握機會與與會的國際青年進行交流,認識同樣想為世界盡心盡力的年輕夥伴,並開拓自己的視野。

開幕式之後,每天早上所有與會人士齊集大會堂,聆聽演講,下午則由不同團體舉辦講座。

慈青不放過任何學習機會,聽完一場場的演講後,總會在師姑師伯(慈濟志工)鼓勵下與主講者交談,進一步請教問題,也把握因緣介紹慈濟。有些人不習慣與陌生人交談,便成群結隊壯膽;其中一組慈青訪問到這次大會主席派翠克.席洛特(Patrick Sciarratt),席洛特對慈濟有很好的印象,全力支持讓慈青取得舉辦講座的機會。

慈青講座推素食 獲認可再度受邀

午餐時刻是慈青與國際人士互動的另一個重要機會。每天,紐約慈濟華埠聯絡處都會準備素食便當,由慈濟志工送進聯合國,讓慈青安心留在會場進行國際交流,有些慈青還會大方的把素食便當拿出來分享。

到了第三天,準備了好久的慈青講座正式登場,由劉思佳和黃懷萱兩位慈青主講,題目是「素食對環境的影響」;為了讓人聽了心服口服,二位慈青搜尋完整資訊,以科學論據說明素食有利環保。

慈青今年第一次爭取到30分鐘講座,得來不易。參與青年大會至今已是第八屆,一開始完全沒機會舉辦講座,後來得以用2分鐘發表簡報,如今終於得以完整30分鐘呈現想表達的議題。劉思佳目前就讀加州大學,主修數位科學,這次在講座中承擔重任之餘,也認真參與所有行程。

慈青主辦的講座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有位教育界工作的人士聆聽之後,邀請慈濟到紐約高中演講,教導學生為慈善事務盡心力。

三天行程豐富充實,與會的九位慈青收獲滿滿,還認識不少新朋友。8月5日閉幕式後,大家在聯合國大樓外的河邊拍了一張合照,露出富足感恩的神情。

205   204
聯合國青年大會開幕式登場,慈青是全場唯一穿制服的非營利與非政府組織團體。(圖:慈濟紐約分會提供)
 
從七歲開始義演助人喬丹(Jourdan Urbach),今為的耶魯大學學生,此次應邀演講並表演扣人心絃的曲目,深深啟發慈青的悲心。(圖:紐約分會提供)
 
 
203
慈青結束聯合國青年大會行程,步出會場,心中踏實富足,拍下合照。(圖:紐約分會提供)
 
     

文章轉載自:慈濟大藏經 - 聯合國青年大會 慈青獲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