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雪隆慈青分享共精進 晨起薰法傳靜思法脈

clip_image002 
活動開始前,黃姿殷學姐先于同學們來玩個小小遊戲。但是遊戲卻讓同學們有大大的領悟【攝影:張愷傑】

週日,2011年 1月 16 【吳世程/雪隆八打靈報導】

雪隆慈青學長會舉辦今年第一次慈青幹部精進日。畢業慈青

與慈青共同精進,分享去年十二月啓程到台灣花蓮參與“全球慈青日暨海外慈青幹部研習營”的心得,以及分享重新開跑的“晨鈡起,薰法香”的體會。


“這次回台的最大收穫就是學會珍惜。今年囘台的因緣不像往年那麽單純的想法,隨時想囘心靈故鄉就能如願以償。”

 

慈青學姊黃姿殷在二O一一年一月十六日,雪隆慈濟分會會所舉辦的第一場慈青幹部精進日上分享她回去台灣花蓮的經歷。在這次的活動中難得邀請到幾位在去年十二月曾參與全球慈青日暨海外慈青幹部研習營的同學向前來分享。

黃姿殷學姊這次囘台過程遇上種種的考驗。承擔領隊的她,不但責任重大,又加上學校校長不批假,一度萌起了放棄回台的念頭。但轉一念心,她還是決定不被考驗打倒,仍然不放棄向校長爭取假期,最後還是順利回台。過程中的困難,讓她成長及了解有些事情不是必然的,而是要把握和珍惜每一個因緣。

馬大慈青陳有發,在這一趟回台之旅看到慈青畢業後還繼續留在慈濟裡的人逐年減少。因爲不忍心辜負上人對每位慈青的期許,他承諾在畢業後會繼續留下來承擔慈青學長會。“不要害怕承擔,因為承擔最後的受益人是自己。” 陳有發同學也借著分享的機會呼籲每一位慈青畢業後記得要回來勇於承擔,幫助上人傳承慈濟靜思法脈。

◎ 明天先到 還是無常先到

慈青們在台灣把握機會到花蓮慈濟醫院當醫院志工。陳有發同學和一同參與醫院志工的博大慈青陳盈智,在醫院裡深深體會人生的無常,也懂得要知足感恩。

陳有發同學看見年紀輕輕的病患,因爲一場嚴重的交通意外,而躺在病床,不時就需要開刀動手術。如此的無常,讓他領悟要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陳盈智同學分享,在醫院裏看見病患所現的苦難相,很感恩雙親賜給她健康的身體。

“真懺悔這麽久以來沒有好好用父母給我的健全身體來為人群付出。最好的開始,就是發願長期茹素,救地球。”

◎ 晨鈡起 薰法香

証嚴上人肩負著“為佛教,為衆生”的使命,在活動中所播放的《菩提心要》:“為衆生,盡心付出;為佛教,也期待能借重這樣救濟,我們無所求,只求他們能了解什麽叫佛教。” 同學們都感受了證嚴上人的“來不及”,感受上人擔憂傳承佛法和慈濟宗的來不及。

但要如何去了解佛教、佛法,再讓法入心呢?

來自IMU的慈青吳麗營,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聼上人開示的《靜思晨語》,響應“晨鐘起,薰法香”。在維持了一段時間后,體悟到佛法的妙用,慢慢地改變自己的習氣。她也應用佛法去改變自己的心念,不再去考驗別人、反駁別人,自然地和朋友間的摩擦也減少了。同時間還把自己的生活作息調整好,利用早晨的時間和夥伴商討慈青會務或陪媽媽上早市。

“馬來西亞慈青很棒哦!”

馬來西亞慈青回台參與營隊時,其他國家的師姑師伯都很讚歎馬來西亞的慈青。尤其去年雪隆慈青和學長會爲了鼓勵時下青少年一同來響應蔬食、救地球,所推動的“百蔬V族”,更是得到了各方的好評。

然而,懿德媽媽提醒大家“讚賞就是警惕”,不要因為被稱讚而起傲慢心,而是要時時警惕自己,做得更好。張傳溢學長也在幹部精進日上勉勵各大專慈青幹部回去校園後,要繼續推動“百蔬V族”,朝向一萬位“V族人”的目標前進。

“期許時下年輕人好好規劃人生的每一天,活出生命的真正價值,為自己交出一份亮麗的生命成績單。”在活動的尾聲,雪隆慈濟分會執行長簡慈露師姑向各大專慈青及學長姊叮嚀,祝福每位慈青、學長要長智慧,多用心精進。

clip_image002[7]   clip_image002[9]
馬大慈青陳有發同學分享個人在醫院當志工的心得,也立下大願畢業後要回來學長會陪伴慈青【攝影:張愷傑】
 
入經藏的菩薩們把《無量義經》經文字字入心、法水入心,心中煩惱除,貪、瞋、癡也漸息,淨化自己的身口意。【攝影:鍾可德】
 
 
clip_image002[11]   clip_image002[13]
姜志濠學長(右)主持“晨鈡起,薰法香”分享環節。慈青吳麗營(左)鼓勵在座的慈青夥伴一同在每個清晨聞法共修【攝影:
張愷傑
張誠謚 學長提醒各大專慈青要繼續推動百蔬“V”族,朝向一萬位“V”族的目標前進【攝影:
張愷傑
clip_image002[15]
雪隆分會執行長簡慈露師姑為各大專慈青及學長姊做愛的叮嚀,祝福每位要長智慧,多用心精進,成為年輕人的典範。【攝影:陳運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