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10

經社理事會通過 慈濟列NGO會員 (台灣以慈濟之名進入聯合國非政府組織, 佛教以慈濟之名邁入國際社會)

01

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實質性 會議,正式宣布佛教慈濟基金會成為經濟社會理事會非政府組織特別諮詢地位之會員,這樣的成果,背後是美國慈濟聯合國工作小組三年來的努力,過程中歷經無數 挫折與考驗。

美東時間2010年7月19日,是慈濟邁向國際化歷史性的一天,也是佛教的精神理念在無疆界的國際社會上被看見、被聽見的重要里程碑。

記者 與 慈濟志工 鄒裕儒:「心情怎樣?努力這麼久,很平靜,因為該做的,我們都做了,接下來就是聽看看他們有沒有認同,其他國家會不會出來反對或是認同,在這一刻鐘,還好耶。」

慈濟紐約分會執行長 張濟舵:「現在雙方在辯論,很可能應該任何時候都會通過,所以我要趕快進去,抓住通過的那個時刻。」

記者 與 慈濟紐約分會執行長 張濟舵:「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對不對? 這只是一個作業的程序,事實上NGO委員會在一月份都已經通過了,等你們好消息喔。」

美國慈濟的聯合國工作小組經過兩年半的努力,歷經無數挫折與考驗,終於在今年1月27日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委員會的會議上,慈濟被推薦成為經濟社會理事會 的會員,半年後,2010年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召開實質性會議;美東時間7月19日早上11點,大會上正式宣布佛教慈濟基金會成為經 濟社會理事會非政府組織特別諮詢地位之會員。

慈濟紐約分會執行長 張濟舵:「我們就順利通過啦!」

慈濟志工 鄒裕儒:「害怕錯過任何一個字啊,很緊張,用心聽。進去剛坐下來,他們就已經在通過這些議程,其實發生得很快,但又覺得好像很緩慢,一秒一秒完全都屏住呼 吸,沒有辦法想像過了這樣一個關卡。」

慈濟紐約分會執行長 張濟舵:「當然一方面高興,一方面覺得責任重大,尤其過去40多年,這也是為我們所有慈濟人高興,但也覺得上人對她肩上的責任又加重一步,所以我們還有很 長的路要走,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將來在國際上,我們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把上人所要達到的使命和責任,尤其是大愛的精神傳播到世界各地。」

近一千個日子,再怎麼困難,志工都沒有放棄,因為志工們相信慈濟44年來為芸芸苦難眾生付出,無私的愛終將獲得全世界的認同,未來慈濟在國際人道救援工作 上將能夠獲得聯合國的全力支援。

范婷 陳泰安 紐約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