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08

全球佛教貢獻獎 證嚴上人獲殊榮



在日本舉行的第24屆世界佛教徒會議,頒發了全球佛教貢獻獎給證嚴上人,推薦上人領導全球慈濟志工,將佛法落實在人間,這是繼去年庭野和平獎之後,證嚴上人在日本獲得的第二個重要獎項。

來自17國、370位的佛教精英,齊聚一堂,為了這個佛教界的盛事,大家都以最慎重的心情出席。

立正大學的學生,以手鈴伴奏,演唱佛教讚歌,揭開這場會議的序幕,而最光榮的莫過於這一刻。

世界佛教徒會議頒發了"全球佛教貢獻獎"給證嚴上人,由慈濟東京分會執行長張秀民代表接受。

推薦人,也是佛光大學宗教系副教授的游祥洲哽咽的說,三十年前,印順導師也曾經來日本參加過這個會議,今天上人得獎,讓他格外有感觸。

身為推薦人的游教授說,證嚴上人在世界各地的付出,獲得大家一致肯定,得到這個獎,可說是佛教之光。

繼庭野和平獎之後,全球佛教貢獻獎再次證明,證嚴上人推動的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張秀民 莊立仁 日本東京報導
2008-11-18 20:31: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