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ne 2010

上人老了

上人老了,這是最近聽得最多的話。

自從上個星期五(25/06/2010)大家從全球四合一營隊回來,一個幹部打電話給我,提到這次營隊大家都很難過,因為 上人老化得很快。而今天志工早會,一個資深的師姑分享,相信每一個在場的人聽了都很難過,那師姑本身在四合一營隊承擔隊輔,對于這次 上人的狀況,分享得更仔細:
  1. 上人這次行腳真的很勉強,六院院長還有精舍師父都勸 上人不要行腳,會加速老化,可是 上人為了三十個國家的弟子,還是出來行腳。
  2. 上人在上階梯時,請慈暘師姑不要扶他,可是平常人是一個階梯一個腳步,上人卻是一個階梯兩個腳步。好不容易爬到上面,上人才緩了一口氣。
  3. 一位國外的幹部在四合一圓緣分享時,泣不成聲,停了十多秒,第一句話就說:“上人老了”。
  4. 昨天(27/06/2010)在馬六甲上培訓課程,最后 上人總結,沒有看靜思晨語,會很可惜,早上因為貪睡,所以起不來薰法;晚上因為其他節目太精彩,所以也沒有薰法。
我想不是 上人來不及,是我們這些凡夫弟子的慧命來不及成長。
我想我們是不是可以再發愿,珍惜 上人每天的靜思晨語,上人的每一個開示,真正把師父所說的做出來。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培訓課回程路上,聽師姑分享說 上人在四合一營隊期間脊椎受傷,六院院長及精舍師父都請求 上人不要行腳。可是因三十個國家的弟子回台, 上人不想弟子失望,堅持來見見弟子。

相信在培訓課上,大家也很清楚聽到 上人在上台時的喘氣聲, 上人真的用生命在成長弟子的慧命。

Unknown said...

感恩學姊的分享。我也曾發愿晨起看靜思晨語,一直斷斷續續,沒有恒持。 上人的在星期天時輕輕的說,我覺得是當頭棒喝。如果再不珍惜 上人的法語,等于不珍惜自己的慧命。所以,期待大家一起來晨鐘起,熏法香:)!

Unknown said...

最近看人間菩提都一直在流淚,懺悔自己沒有好好運用師公的法....雖然生老病死是必經過程,但是看見師公老了,我的心裡還是很難過...弟子怎麼還可以這麼不精進呢?

Unknown said...

所以,親愛的阿芬,要加油!
要把來不及化為來得及。
不然,真的會遺憾終生。

荌予 said...

那天培訓聯誼,也是有分享到師公上人2月22日無法主持志工早會…… 有一段話,聽了…… 是我懺悔的……
“因為大家都太理所當然的以為,上人會永遠存在 日日如一的主持志工早會,而忘記珍惜,上人能陪伴大家的每一天

就連佛陀都是凡夫之身也會生病、老了也會示寂,提醒大家真的要珍惜聞法的可貴,珍惜上人與弟子相處的每一天”

我們真的要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