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0

隆大專青年關心海地 年輕的力量傳遞善


【顏倩妮、郭彩芬/吉隆坡報導】吉隆坡慈青善用科技之便,將網友的愛心送到海地。大專院校的慈青學長姊則走入各大專院校或帶動學子捐款,發願齋戒,為海地災民獻出一分關心。



圖:看見他人受苦,年輕人伸手相援的同時,也啟發自我的覺性,將善的漣漪擴散到更廣。【攝影:鄭錦輝】

現代的年輕人擅長利用科技通訊,吉隆坡慈青學長梁貴勝經常透過大愛電視網路下載相關海地的最新資料,以及慈濟發動捐款的訊息,經加以整理後,再發表在目前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面子書”(facebook) 上。

透過網路呼籲大家祈禱和捐款,梁貴勝告訴慈青學弟妹:雖然我們不能到當地救濟,但是,我們能召集大家一起祈禱,把祝福送到遠方 。


慈青學長梁貴勝透過大愛電視網路下載相關海地的最新資料,在面子書上帶動網友關心海地的災情。【攝影:鄭錦輝】


◎ 素食挽救地球

二O一O年一月十五日,博特拉大學慈青和同學籌備即將來臨的環保展之際,也聚在一起祈禱。

令梁雅枝同學感動的是,慈濟人已積極行動,為救濟災民而做好準備。她說:“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我們應該把這分力量聚在一起再散播出去。”






博特拉大學慈青和同學籌備環保展之際,也匯聚大家力量,一起祈禱。【攝影:陳慧瑩】

吃素是挽救地球的方法之一。畢業慈青吳雪儀在活動中呼籲大家,為遠方的災民、也為地球盡一分力,就是從素食開始。

“看到災民很可憐,又遇到這樣的災難;上人那種迫切的心,我覺得不可以等了!我要一輩子吃素!”李宜芳簽下齋戒卡決定素食。

沈欣薇說:“我要從自己開始吃素,然後向身邊的人推廣,而且一定要做環保。”林偉俊則說:“我們要用行動來證明,這世界有大愛。”






慈青學長們不但每日誠心祈禱,更發願持素,以行動響應上人的呼籲。【攝影:鄭錦輝】

◎ 發揮善的力量

一月十六日,慈青學長精進日上。

證嚴上人的殷殷叮嚀,慈青學長們都聽進心裡,不但號召彼此每日誠心祈禱,大家更發願持素,以行動響應上人的呼籲,發揮善的力量。

“當聽到災難發生時,心很沉重,該持素了。”畢業慈青王秋婷期許自己要堅定。






畢業慈青王秋婷(合掌者)發願生生世世都吃素,為拯救地球盡一分心力。【攝影:鄭錦輝】

小時候,秋婷因為接觸佛法而想長期茹素,可是當時父母不允許。直到長大後在外念書、工作,她可以選擇自己的飲食方式,再加入慈青學長會,看見災難頻頻、證嚴上人的慈示,讓深埋在心裡“想要吃素”的善種子慢慢發芽。那天,她發願生生世世都吃素,為拯救地球盡一分心力。

畢業慈青謝月音曾有過吃素的念頭,不過意志不夠堅定。就在慈青學長精進日那一天,她聽見證嚴上人的呼喚,覺得自己如果再不聽話,就愧對上人的教誨。終於,她發願吃素,也想帶動其他慈青一起行動。

◎ 愛心不落人後

吉隆坡各社區志工啟動街頭募款行動,慈青與學長姊也不落人後。

慈青蕭慧蓮逢人就勸募,她說:“我不想自己只是站在路邊等人來捐款,也不希望任何人錯過行善的機會。”


慈青捨下平日消遣,跟隨志工隊伍走上街頭勸募民眾一分愛心。【攝影:譚麗晶】

在慈濟,像蕭慧蓮一樣的年輕志工仍有很多,他們都是在課餘時間做慈濟,為社區增加不少活力。

看見他人受苦,年輕人伸手相援的同時,也啟發自我的覺性。唯有從我做起,才能將善的漣漪擴散到更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