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December 2010

『菩薩身影』馬來西亞李彩蘭師姊家屬精舍行

週一 ,2010年 12月 20日 【醫發處曾慶方師姊/台灣報導】

20101222_thumb1

馬來西亞李彩蘭師姊的牽手陳先生,在林媽媽慈聯師姊、顏惠美師姊、馬來西亞江慈伶(月媚)師姊、與二位家鄉的好友陪伴下,帶著三個孩子到精舍拜見  上人。
陳先生見到上人頂禮之後,長跪不起,上人親自向前扶起,並細數自12月7日為海外慈濟培訓委員授證之後必須外出行腳的心情。在家鄉開貨運行,有一百多位員工的陳先生,聽聞上人感同身受,句句關心,數度痛哭發抖。

上人言及自己也覺得因緣不可思議,往年為海外慈濟人授證,都是在最後一天圓緣的下午舉行,這一次卻因為大愛臺董事會安排在8日下午,所以才提前一天為大家授證。但就這樣因緣湊巧,吉隆坡分會的李彩蘭師姊7日歡喜受證之後,第二天一早就因為頭痛,緊急送至慈院檢查後,立刻開刀安置引流管引出腦內出血。若是按照往年的慣例在營隊最後一天舉行,師姊就來不及參加受證,師姊圓滿心願入慈濟門之後,發生這樣的狀況,誰也無法預料。

上人說,8日出門時,執行長與副院長就報告李師姊的狀況,讓他心裡牽掛著,每到一處,上人就請精舍師父電話詢問師姊的狀況如何?一路上聽到報告,狀況穩定了,清醒了,師兄趕來花蓮照顧了,也比較安心,但醫療團隊檢查之後回報,建議師姊還是要做腦血管栓塞手術,因為李師姊有二個腦血管瘤,還伴隨著複雜的動靜脈畸形,若不處理,隨時都有危險。沒想到15日下午完成血管栓塞手術幾個小時後,彩蘭師姊狀況就突然急轉直下,昏迷不醒,讓上人很擔心。上人說,這種狀況,任誰都會覺得很突然。上人理解師兄「很難接受」的心情,但還是鼓勵師兄要堅強。

上人提到行腳到高雄時,剛好15日發生空軍官校T34教練機失事意外,第二天12月16日,殉職學員劉哲宏的家人在高雄慈濟人的陪伴下,來到靜思堂。劉先生的雙親是慈濟會員,獨子劉先生是在爸爸一而再、在而三的鼓勵下,才前去報考飛官。劉先生的父親不能原諒自己,因為是他鼓勵孩子去報考,考上之後,又鼓勵孩子去就職,孩子很聽話,雖然不是自己的興趣,還是去當飛官,雙親沒有想到,才第三次飛行訓練就發生意外而往生。上人不捨安慰雙親,如果孩子的緣就是這麼短,就算走在路上,躺在家裡睡覺,也都可能就這樣離開我們,希望雙親要安下心,祝福孩子;但悲傷的父母還是哭泣落淚難捨喪子之痛。隔天,慈濟人也陪伴飛官教師牛鵬育的太太和孩子來見上人;太太表達,先生才50歲,很疼愛家人,牛先生平日都在靈鷲山學佛,人非常好,竟然發生意外,讓家人非常不捨。

上人又提及豐原張寶桂師姊,10月參與活動後,在回程發生嚴重車禍意外,原本緊急送到苗栗某家醫院搶救,但因為傷勢嚴重又再轉送臺中慈濟醫院搶救,當時病況危急,有生命危險,先生江春金師兄也是慈濟人,江師兄跟上人說,他會為師姊祈福,但若是萬一不幸,就要讓師姊發揮大用,回到花蓮慈大做大體老師,培育良醫。二個月後,這次上人行腳到臺中慈院,遠遠就看到有病人坐在輪椅上等候,走近看見是江師兄推著寶桂師姊,師姊雖然還不能講話,但會以點頭回應上人的問話。

陪同孩子從馬來西亞趕來花蓮,李師姊的協力組長江月媚師姊告訴上人,彩蘭師姊進入慈濟才短短四年,從當會員,到參與環保得歡喜心,一直都非常認同慈濟理念,進而參加委員培訓,也因為師姊非常優秀,還在培訓就承擔起協力副組長的重任,也承諾受證後,明年要出任互愛組長。對陳師兄來說,平日師姊不但打理家,照顧三個孩子,還幫忙公司業務,一家人都很依賴她,平日有時會喊頭疼,她就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也曾經到醫院檢查,但查不出確切病症,這次突生嚴重病痛,讓家人心疼不已。

上人慈悲,言及一路上掛心著弟子狀況,很想去探望,但前一天結束行腳,太晚回到精舍,沒有辦法去看師姊。大家都在祝福彩蘭師姊,醫療團隊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但是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心裡要有「萬一」的準備,希望師兄要放下、要安下心,要顧好自己的身體。

陳師兄答應上人,要做上人的好弟子,不讓上人擔心,要承擔起彩蘭師姊最愛的慈濟志業,為師姊做她想做的慈濟事。也答應上人,會在花蓮慈院接受健康檢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李彩蘭師姊–大愛遺人間

影片轉載自大愛電視 -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77842

No comments: